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育兒資訊網」進化 將有手機APP

「新北育兒資訊網」將公私托育機構、幼兒園、保母資料統整進系統,讓家有6歲以下幼兒的父母,透過網路即可得到合適的收托媒合資訊。(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育兒資訊網」將公私托育機構、幼兒園、保母資料統整進系統,讓家有6歲以下幼兒的父母,透過網路即可得到合適的收托媒合資訊。(記者何玉華攝)

2020/11/17 10:0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友善保母托育服務,繼統整公私托育機構、居家保母及公私立幼兒園資訊,建置「新北育兒資訊網」後,進一步考量手機使用的普遍性,將於12月開發「行動保母APP」,預計明年7月正式上線。

社會局兒童托育科科長林秀穗指出,今年5月創設居家托育媒合平台「新北育兒資訊網」,將私立托嬰中心及居家托育人員(保母)資料納入,目前全市已有5372名保母加入,包含基本資料、收托情形、環境介紹、個人托育理念等,市府並委託13家協會負責各區的媒合管理,家長在家中透過資訊網搜尋,電腦上會立即以同心圓秀出鄰近的保母供參選。

負責板橋、樹林、鶯歌地區居家托育服務的新北市保母協會理事長江淑卿說,保母加入系統後,可隨時上網更新自己的收托情形和托育環境,以往收托靠親朋好友或社區口碑介紹,現在多了媒合平台,提高了媒合率。

林秀穗說,「新北育兒資訊網」截至目前已累計389筆媒合申請,自今年8月起,再將全市公、私立幼兒園、準公共和非營利幼兒園納入,讓育有6歲以下幼兒的家庭可以得到更完善的照顧資訊,另外為方便家長用手機搜尋,12月將進行「行動保母APP」開發,預計明年7月正式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