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2千多億總預算初審只刪164萬引爭議 民進黨團:爭議預算二讀會刪

市府明年度總預算市議會各委員會已完成初審。(記者蘇金鳳攝)

市府明年度總預算市議會各委員會已完成初審。(記者蘇金鳳攝)

2020/11/16 09:0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110年總預算加上附屬單位預算為2195億537萬3千元,而台中市議會各委員會已完成初審,但只有交通局、文化局、新聞局三局有被刪除,只被刪除164.5萬,其他照案通過,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團總召陳世凱表示,由於民進黨在委員會是少數,將在進行二讀會前召開黨團會議,對有爭議預算在二讀會刪除。

中市明年市府總預算規模達2千多億,各局處從11至13日進行3天的初審,已於上週五完成初審,只刪除一百多萬元,其中新聞局刪除中台灣旅遊節目的播放與行銷及國際動漫共150萬、文化局則是文具用品等10萬元,交通局刪除辦理廉能參與等的4.5萬。

對於明年市府總預算規模達2千多億,但是委員會只刪除160多萬,遭外界質疑。

民進黨黨團總召陳世凱表示,明年度的總預算,黨團議員意見很多,比本年度的總預算更有意見,但因民進黨市議員在委員會的人數比國民黨少,有爭議預算在委員會難以刪除,只能保留大會發言權。

陳世凱強調,將會在二讀會前召開黨團會議,將黨籍議員在委員會有意見卻刪不掉的預算在黨團會議一一列出,將聽取其意見後,在大會刪除或者最後採取「統刪」,絕不會像在委員會刪的如此少,而且不會太早公佈會刪那些預算,以免市府提早因應。

市議員陳淑華表示,市府有很多預算應該刪,如平均地權基金,去年編今年繳庫繳庫125億元,今年才實現50億元,明年又說要繳145.5億元,根本是虛列,要求刪20億元。

還有交通局免費公車補助,既然已排除外縣市旅客,依照市府15到20%的外籍旅客比例,30億元應該刪6億元。

市議員周永鴻表示,自己雖未在民政委員會,但對 民政局用在地方交流、參訪的經費共1700萬,比兩年前盧秀燕市府剛上台時增加了1千萬,非常有意見,根本是大撒幣,大綁樁,要求市府在大會二讀會有必要先說明清楚。

市議會將在11月20日進行對市長的總質詢,總預算將於12月7日進行3天的二讀會,12月14日進行三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