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明年台灣燈會 竹市區纜線地下化改善42處路口

新竹市政府進行市區42處路口纜線地下化工程,除讓視野及天際線變乾淨美麗,也提供行人更安全的人行空間,預計年底全部完工,將迎接明年台灣燈會的賞燈人潮。(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進行市區42處路口纜線地下化工程,除讓視野及天際線變乾淨美麗,也提供行人更安全的人行空間,預計年底全部完工,將迎接明年台灣燈會的賞燈人潮。(記者洪美秀攝)

2020/11/15 10:5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籌備明年台灣燈會的人行空間優化,爭取內政部1.6億元經費,年底將完成東大路、西大路及中華路共42處路口的纜線地下化、號誌共桿工程,除將纜線地下化,讓視野變得乾淨,更退縮人行空間,讓行人行經斑馬線更安全,目前已完成29處路口,有感的人行通行空間和纜線地下化,讓市民逐漸習慣步行。

新竹市長林智堅這幾年推動步行城市計畫,他說,這次纜線地下化改造有兩大重點,先是一改過去電纜線佈滿天空、多桿林立的街道景觀,透過整合牌面,以共桿方式打造簡約單一電杆,且將纜線地下化,讓市民一抬頭,就可看見美麗天際線。

林智堅說,竹市舊城區有高密度的古蹟與歷史建築,透過纜線地下化,也有助於讓古蹟重現,讓市民一窺美麗的古蹟外觀,像日治昭和時期、已84年歷史的市定古蹟「專賣局新竹支局」,是現今台灣菸酒(股)公司新竹營業所,就因為纜線地下化的整併後重現古蹟原貌。

第二個重點是打造人本環境,讓市民走在街道上更安全,此次舊城區42處路口的纜線地下化,已辦過超過百次會勘,打造行人等待空間、中央分隔島、行人庇護島、行穿線退縮等保護政策,除讓行人行走更安全,也讓市民更習慣在舊城區走路。

交通處表示,此次工程整合路牌、紅綠燈與行人號誌到單一電桿,改造人車繁雜的舊城區路口,並從人本角度設計、重整空間,讓每個人都能安心步行。並以東大、西大、北大及中華路等主要幹道路口為主。

目前已換376面老舊混亂的牌面,以內照式牌面取代傳統鋁製牌面,並增設97處號誌共桿;未來42處纜線下地後、會新設89處行人庇護道,並退縮行人穿越道線、減少路口人車衝突,總計路平面積達4萬8千平方公尺,施工進度已達8成,有29處路口完成,預計年底完工,迎接明年台灣燈會來新竹市的賞燈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