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移入個案搭車返家途中得知確診 高鐵公司:列車已送回基地消毒

境外移入確診案曾搭高鐵,高鐵公司表示,該列車已送回基地深度消毒,非本次事件列車。(資料照)

境外移入確診案曾搭高鐵,高鐵公司表示,該列車已送回基地深度消毒,非本次事件列車。(資料照)

2020/11/14 15:2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在記者會上宣布,境外移入的確診案599曾搭乘台灣高鐵。對此,台灣高鐵表示,在接獲相關衛生單位通知後,已立即針對該旅客行程起、迄站進行全面消毒,並將該旅客搭乘列車送回基地進行深度消毒、更換該車廂所有空氣濾網及該座位椅布;同時,曾經與該旅客接觸站務人員及列車組員,高鐵公司已協助配合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以維護旅客健康安全。

高鐵公司表示,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之初,即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進行各項措施,包含旅客進站時須配合量測體溫、自備口罩並佩戴等;對於消毒清潔方面,目前各車站每2小時執行清潔消毒1次,旅客經常經過的動線也增設酒精消毒液,協助旅客防疫。每車次於抵達端點站進行折返時就會清潔,每日收班後再次進行消毒。

考量疫情仍未完全解除,高鐵公司呼籲旅客乘車時,務必全程配戴口罩,體溫超過37.5度的旅客亦不得搭車,以維護自身及其他旅客的健康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