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女多男少嚴重失衡 新北呼籲男性走出家門

每年12月5日為國際志工日,新北市政府舉辦志工日嘉年華活動。(記者陳心瑜攝)

每年12月5日為國際志工日,新北市政府舉辦志工日嘉年華活動。(記者陳心瑜攝)

2020/11/14 13:26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每年12月5日為國際志工日,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天在新北大都會公園舉辦志工日嘉年華活動慶祝,侯友宜說,目前新北市志工人數約13萬6千人,為全國之冠,展現新北軟實力,他要號召民眾踴躍加入志願服務行列,宣示2030年時,新北志工人數目標為突破16萬人。

侯友宜早上到場與志工同樂,一起跳大會舞、鳴槍引領鐵馬、健走隊伍出發。侯友宜表示,今年疫情嚴峻,感謝各單位以及志工共同投入防疫工作,協助口罩販賣、紓困申請與發放防疫物資。

侯友宜說,志工長期「女多男少」,但在各界推廣下,男、女比率從20年前的1比9、10年前的2比8,到今年男性已經突破3成5,越來越多男性志工加入,希望男性多出來參與,女性平均壽命比男性長,就是因為社會參與比男性強。新北志工人數也以每年2%比例成長,讓關懷弱勢、社會服務做到盡善盡美。

而今天擔任家庭野餐趣活動總籌的68歲志工黃華興,1993年與好友成立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投入服務已經約27年,協助推展志願服務制度化、街友及弱勢家庭服務,他不僅極具服務熱忱,更邀妻子、女兒共同投入,2018年曾獲新北市績優志工家庭獎肯定。

黃華興說,一開始當志工時,也受制於刻板印象,認為自己不擅言辭、讓人有距離感,怕被質疑男性沒有同理心等,但約20年的服務生涯中,他不斷追求開放、樂觀的心態,逐漸開發自己的優勢,包括觸男性獨居長輩,因雙方在成長、生活歷程有著類似的經驗,對話上也能夠產生更多的共鳴,有利服務關係的建立,他也呼籲更多男性一起走出家門,關懷人群。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中)出席新北市志工日嘉年華活動。(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中)出席新北市志工日嘉年華活動。(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志工日嘉年華活動。(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志工日嘉年華活動。(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