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雄女33張老照片1年多討不回 研究生控校方人員想「私了」

研究生控訴借高雄女中33張日治時期老照片,經過一年卻遲遲未歸還,校方還向他說老照片原件丟失。(記者黃旭磊攝)

研究生控訴借高雄女中33張日治時期老照片,經過一年卻遲遲未歸還,校方還向他說老照片原件丟失。(記者黃旭磊攝)

2020/11/13 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師大研究所黃姓研究生在臉書指控,去年7月將一批日治時期照片借給高雄女中,當時也要求校方掃描之後將原始照片歸還,未料雄女卻遲遲沒有將照片歸還研究生,黃姓研究生日前再度向雄女要求歸還相片,校方卻稱「照片丟失」,他氣得表示不排除提告。

雄女:再給多一點時間找尋

對此,雄女學務主任王俊豪今天(13日)表示,學校相當珍惜這批照片。請再給多一點時間找尋,倘遍尋不著將秉持誠意面對問題。

王俊豪說,照片掃描過程因同仁疏失,導致照片至今尚未找到,請再給學校多一點時間找尋,倘若遍尋不著,也請當事人允許再與校方溝通,採其他方案來處理,學校完全秉持誠意面對問題。

黃姓研究生指出,去年7月將33張日治時期高雄高等女學校照片介給高雄女中,當時約定好掃描之後便會歸還,同時雄女也支付3300元作為授權費。至去年10月,黃男也曾要求雄女歸還照片,當時校長秘書陳女士則向他表示「忘記相片放在哪裡」,當時黃男相信雄女的信用,但時至今日雄女卻仍未將照片寄回。

黃男表示,陳女士在昨日(12)向他表明「照片被學校弄丟」,理由為外賓來訪,校方將照片原件給對方展示,可能因此丟失;對此,他認為雄女未經同意就將相片原件對外展示,加上雄女門禁森嚴,能進入相關處所人員應非等閒之輩,要追查應該不難。

黃先生表示,校方人員卻想要「私下和解」,向他賠償當初購買老照片的費用,他指出當時出借照片的對象是高雄女中,而非校方人員,也強調當時並非是要「捐」照片,而是「借」照片,且從未有「賣照片」的想法。

黃姓研究生呼籲雄女,應該公開解釋說明事情原委,若真的不見,那應該說明清楚從保管文物到展示外賓文物、以及遺失時間,且要求校方應盡力找回原件。若雄女找不回照片,他不排除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