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歡樂耶誕城 府中藝術奇幻燈區搶先看

充滿奇幻色彩的「花漾」燈區,讓人如同走入時光隧道般,白天和夜晚各有不同面貌。(記者翁聿煌攝)

充滿奇幻色彩的「花漾」燈區,讓人如同走入時光隧道般,白天和夜晚各有不同面貌。(記者翁聿煌攝)

2020/11/12 19:5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2020新北歡樂耶誕城」今年擴大活動範圍,將板橋府中商圈也納入裝置藝術空間,其中充滿奇幻色彩的「花漾」燈區,讓人如同走入時光隧道般,結合竹片和仿真花草的作品,為府中的白天和夜晚增添不同的面貌。

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說,「花漾」燈區白天時透過陽光的灑落穿透,形成自然的光影變化;夜晚藉由白黃兩色燈光的交織,渲染出璀璨燈海,藉由燈光美學的導入,讓府中的夜晚更添幾分浪漫熱鬧的氛圍。

新北市長侯友宜晚上也到府中商圈為府中裝置藝術主燈「魔豆,魔豆」及「花漾」燈區開箱,與民眾一同感受府中商圈越夜越美麗的夢幻氛圍。

張其強說,創作靈感源自知名童話「傑克與魔豆」的主燈「魔豆‧魔豆」,綺麗的水晶玻璃鑲在高聳入天的魔豆藤上,在白天跟晚上散發出獨特光芒,閃耀奪目的景象讓民眾讚嘆連連。

位於新北市警察局東側的「府中之星」利用編織的線條與燈光打造,象徵府中在歷史及文化的交織下,自成一格地成為深具獨特性的區域,燈光穿透織線散發的光芒,代表了府中將藉由美學的導入從而發光發熱,成為一個嶄新的區域。

他表示,今年府中燈區的範疇也延伸到柏壽公園,華麗的黃橙燈飾為公園換上新裝,將柏壽公園打造成府中商圈的夜間光地標,透過公園內植物與造景設計結合,打造成歐式建築造型的大型光廊,在燈光的律動下,讓柏壽公園的夜空更有質感。

侯友宜晚上也到府中商圈欣賞夜間的燈光隧道。(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晚上也到府中商圈欣賞夜間的燈光隧道。(記者翁聿煌攝)

取材自傑克與魔豆故事中的魔豆樹,成為府中商圈的奇幻夜景。(觀旅局提供)

取材自傑克與魔豆故事中的魔豆樹,成為府中商圈的奇幻夜景。(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