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爭取宜蘭鐵路全線高架 議員:促進發展不能只做一半

宜蘭縣議員蔡文益今天在縣議會縣長施政總質詢時表示,宜蘭鐵路高架化計畫,現階段只做宜蘭、羅東優先段,他認為,縣府應向中央爭取蘭陽平原全線高架。(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議員蔡文益今天在縣議會縣長施政總質詢時表示,宜蘭鐵路高架化計畫,現階段只做宜蘭、羅東優先段,他認為,縣府應向中央爭取蘭陽平原全線高架。(記者林敬倫攝)

2020/11/12 16:5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議員蔡文益今天在縣議會縣長施政總質詢時表示,宜蘭鐵路高架化計畫,現階段只做宜蘭、羅東優先段,他認為,縣府應向中央爭取蘭陽平原全線高架,以促進東西向發展,減少事故發生。宜蘭縣長林姿妙回應,全線高架縣府會積極推動。

宜蘭鐵路高架宜蘭至羅東段計畫範圍,全長約16.1公里,總經費約252點09億元、自償率約3.86%,宜蘭縣政府需負擔55點72億元,其餘由中央出資;工程將以全線原地高架方式進行,包含範圍內已竣工的高架鐵路長約3.7公里(校舍路以南至蘭陽溪)。

該案跨越宜蘭市、五結鄉及羅東鎮等3個行政區,會將宜蘭、二結、中里、羅東等4站高架化,新增一處「縣政中心站」,消除9處平交道,解決交通瓶頸、平衡宜蘭、羅東的東西向發展。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個月來宜蘭,核定宜蘭鐵路高架化宜蘭至羅東優先段的可行性評估;不過,蔡文益今天在縣議會指出,宜蘭縣政府受到中央補助,要啟動鐵路高架計畫,對地方發展是好事情,但他認為不能只做一半,應該爭取全線高架。

蔡文益說,全線高架總經費約400多億元,他希望縣府要積極向中央爭取,幫助宜蘭爭取全線高架,他說,以頭城為例,土地狹長,本來就很少,還有鐵路橫跨,發展真的容易不均衡,現在集中發展西部。

蔡文益說,頭城也有6個平交道,這幾年傷亡人數相當多,現今社會不斷進步,讓民眾平安,應是政府要做到的。

林姿妙:縣府會積極推動

林姿妙說,鐵路的高架宜蘭、羅東段,要200多億,如增加頭城、礁溪及蘇澳段,要400多億,這部分縣府會積極推動,這很重要,「我們絕對有在做。」

宜蘭縣長林姿妙回應,全縣高架縣府會積極的推動。(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回應,全縣高架縣府會積極的推動。(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