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四鯤鯓又見保麗龍海岸長達1公里 市府:分3年淘汰

台南四鯤鯓海岸又有不少漁業用保麗龍、蚵架又被沖上岸。(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四鯤鯓海岸又有不少漁業用保麗龍、蚵架又被沖上岸。(記者蔡文居攝)

2020/11/11 17:4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日前閃電颱風過境,台南風雨影響有限,不過南區四鯤鯓海岸又有不少牡蠣養殖用的漁業用保麗龍、蚵架又被沖上岸,整個四鯤鯓海岸到黃金海岸長達約1公里的海岸線都是保麗龍和蚵架。南市漁港所表示,將會派人儘速清理,傳統的漁業用保麗龍也將分3年汰換完畢。

台南社大海廢社發起人晁瑞光說,現在11月牡蠣養殖季才剛開始,但保麗龍卻又漂上岸來了。他本週連續兩天到四鯤鯓海岸進行監測,發現閃電颱風只是從南台灣擦邊而過,台南風雨並不大,但海面上的漁業用保麗龍卻被打上岸,整個海岸線散佈數百個保麗龍,還有不少的廢蚵架。

晁瑞光質疑,台南市淺海牡蠣養殖管理自治條例不是已禁用傳統的保麗龍浮具嗎?為何海岸還會有保麗龍被打上岸,要求市府應該嚴格執法,否則對配合政府政策的漁民並不公平,對海洋環境也是一大威脅。

台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表示,台南浮棚牡蠣養殖一般於10月左右開始放養,全市的浮棚式蚵棚約9000棚,為改善保麗龍浮具污染問題,市府向漁業署提出3年計畫,並獲得2000多萬元經費補。

漁港所表示,傳統的保麗龍浮具1塊約100多元,改良型的發泡聚丙烯浮具較不易破碎,1塊約700元,市府自今年起與台南市漁會合作開始辦理補助,採登記方式辦理,由政府採全額補助漁民汰換,預計以3年的時間汰換完畢,以改善長期為人詬病的海岸保麗龍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