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巧合?南化泥火山噴發後當地連3震

南化泥火山現場,留下噴發後的痕跡。(記者吳俊鋒翻攝)

南化泥火山現場,留下噴發後的痕跡。(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11/10 20:1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化山區從昨天下午到深夜連續3度淺層地震,雖然規模都不大,但過於頻繁,居民被晃得心驚膽跳,有的甚至難以入眠;根據自然環境探索工作者賴銘章的調查,其實轄內鹽水坑附近知名的泥火山本月7日晚上就噴發,時間點相當巧合,是否有關連性引起矚目,他認為值得去研究。

退休老師賴銘章成立葛峰自然環境探索工作室,長期觀測的南化泥火山,7日晚上突然噴發,根據他的訪查,這次的能量釋放持續逾48小時。

賴銘章指出,噴發後不到2天,南化就出現地震,且到了深夜,連續3次,其實9日晚上,位於私人果園內的泥火山,池水仍在翻滾,釋放能量中。

賴銘章提到,泥火山上次噴發,追溯至去年的教師節,間隔已久,是否與地震有關,值得專家、學者們去探討、研究。

南化罕見連續地牛翻身,第1起發生在9日下午的4點27分,規模3.7、深度8.8公里,再來是晚間10點29分,規模3.8、深度6.2公里,緊接著10點30分,規模3.5、深度6.8公里,氣象局的觀測資料,震央都在市政府東偏北方的35.5至38.1公里之間。

有民眾以座標搜尋,發現震央疑似在南化的關山、玉山里交界附近,區長洪正國表示,地牛翻身之後,就立刻請各里進行查報,了解是否有狀況,迄今並無災情傳出,後續會再掌握。

雖然震度規模都不大,但連緊鄰的玉井區都能感受到,居民被晃得開始害怕,有的還聽見地鳴聲,在南化住了逾20年的鄉親直說「從未遇過」,認為次數太頻繁了,可能要注意。

昨晚1分鐘連震2次,讓一些已經上床睡覺的居民,嚇得差點衝出屋外,有的甚至到半夜,還難以入眠;也有人覺得地底能量和緩釋放,這並非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