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大藝文中心啟用 南美館董事長黃光男水墨展搶頭香展出

國立屏東大學「藝文中心」今天啟用,校方特別邀請傑出校友、台南市美術館董事長黃光男舉辦開幕特展。(記者邱芷柔攝)

國立屏東大學「藝文中心」今天啟用,校方特別邀請傑出校友、台南市美術館董事長黃光男舉辦開幕特展。(記者邱芷柔攝)

2020/11/10 15:5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國立屏東大學整修屏師校區六愛樓展演空間,設置「藝文中心」今(10日)正式啟用,校方特別邀請傑出校友、台南市美術館董事長黃光男,提供水墨畫近作38幅,以「閱讀水墨」為名作為開幕特展,黃光男是國內重量級藝術家,開幕式上冠蓋雲集,即日起將展至12月18日,週日休館。

黃光男是台灣當代文化藝術界巨擘,早年曾在屏東任教,之後擔任過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長、總統府國策顧問、行政院政務委員等要職,目前擔任台南市美術館董事長,也是屏東大學的傑出校友、榮譽博士及榮譽講座教授。

黃光男畫風融通中西,擅長以「擬人」、「托物」手法,藉著畫中各生動活潑的鳥群,詮釋他對人文、社會以及自然的關懷,搭配自撰詩文題識,繪畫、書法、詩文三位一體,具有人間性和批判性的風格備受推崇,也樹立了當代水墨畫界推陳出新的典範。

開幕式上,前監察院張博雅與夫婿紀展南、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司長鄭淵全、屏大校友總會張平沼理事長、國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台南市立美術館長潘襎、版畫藝術家陳國展及多位藝術界及教育界代表與會。

屏大校長古源光說,屏東大學有視覺藝術學系,早在屏師時期就很重視美勞教育,日後更有不少校友在藝術領域有傑出表現,6年多前合校後,就一直推動藝文中心的設置,如今落成啟用,未來將以大學的資源,強化藝術教育功能,建立計畫性藝術展演與典藏制度,增強國內外藝術資源整合與連結,期能成為現代化藝術與設計藝術中心。

「閱讀水墨─黃光男繪畫藝術特展」即日起在屏東市林森路1號,國立屏東大學藝文中心展出,展至12月18日。(記者邱芷柔攝)

「閱讀水墨─黃光男繪畫藝術特展」即日起在屏東市林森路1號,國立屏東大學藝文中心展出,展至12月18日。(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