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創單一步道主題網站 「淡蘭古道」官方網站上線!

「淡蘭古道」官方網站上線,登山健行者能透過智慧科技應用,探索淡蘭古道豐富的歷史人文及自然生態。(記者翁聿煌攝)

「淡蘭古道」官方網站上線,登山健行者能透過智慧科技應用,探索淡蘭古道豐富的歷史人文及自然生態。(記者翁聿煌攝)

2020/11/10 11:1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全台首創專屬「淡蘭古道」的官方網站今天上線,登山健行者能透過智慧科技的應用,認識或探索淡蘭古道豐富的歷史人文及自然生態,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從使用者的角度設計,將行前準備、行程規劃、交通、天氣及休憩等資訊進行介接與整合,並利用互動式地圖設計,提供一個以人為本的一站式的網站資訊服務。

觀旅局長張其強說,觀旅局將「淡蘭古道」製作為飛覽互動式的瀏覽體驗,讓民眾在家即可預習沿線景點,更透過串聯公車即時動態,使用者可更直覺地進入查詢,民眾在意的路程坡度,設計上轉化為圖像呈現,在點選相對應的路段能一併顯示更詳盡的資訊,而對登山者重要的天氣資訊,也即時同步中央氣象局開放資源,在套疊淡蘭古道的路線圖後,便利民眾使用。

參與淡蘭品牌設計師蕭青陽說,淡蘭古道北路分為16條古道,網站內分為3個主色調系統去思考,成功轉譯為易懂的資訊,另外網站banner也營造出穿梭、流動的森林感,讓整體視覺清爽卻不零碎。

張其強說,淡蘭古道橫跨新北市7個行政區,這次官方網站發布,是新北市第一,也是全台首創的長距離步道網站,希望突破行政區限制,以步道做為主角,量身打造出使用者所需的資訊,更重要的是成為一個好的工具,讓大眾能探索屬於自己的淡蘭,呼應淡蘭古道開拓、創新的精神,讓古道不在遙不可及。

張其強說,淡蘭古道上如夢似幻的芒花自11月起開始綻放,這次推出4條「絕美芒花古道」遊程,囊括淡蘭古道北路的金字碑古道、樹梅坪古道、草嶺古道、中路的五分山步道等,串聯周邊景點順遊淡蘭,歡迎愛好自然、攝影及健行民眾透過淡蘭古道官方網站探索淡蘭古道,請持續鎖定「淡蘭古道粉絲團」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新北古道悠遊,充滿人文與歷史情趣。(觀旅局提供)

新北古道悠遊,充滿人文與歷史情趣。(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