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化山區連3震 居民被晃得心驚驚

南化區昨晚連續發生3起地震,有居民被嚇到,但目前並無災情傳出。(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區昨晚連續發生3起地震,有居民被嚇到,但目前並無災情傳出。(記者吳俊鋒攝)

2020/11/10 10:5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化山區從昨天下午到深夜,連續發生3次淺層地震,雖然規模都未達4,但由於罕見,居民被晃到心驚膽跳,公所初步巡查,目前並無災情回報。

南化區長洪正國表示,地牛翻身之後,立刻請各里進行查報,了解是否有狀況,迄今並無災情傳出;震央疑似在關山、玉山里交界附近,會持續觀察、掌握。

洪正國也強調,近來下雨,加上地震後,土質難免鬆軟,呼籲民眾行經山區道路,要特別小心駕駛。

由於震央也在南化水庫周邊,管理所當下也展開巡查,並無異樣,目前運作一切正常。

第1起地震在昨天下午4點27分,規模3.7,深度8.8公里,再來是晚間10點29分,規模3.8,深度6.2公里,緊接著10點30分,規模3.5,深度6.8公里,震央都在市政府東偏北方35.5至38.1公里之間。

許多居民被晃得開始害怕,認為次數太頻繁,連緊鄰的玉井區都能感受到;但也有人覺得地底能量和緩釋放,這並非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