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R互動遊戲結合繪本 高市圖推出數位閱讀體驗

高市圖自行開發的AR親子互動遊戲結合繪本,推出「小米的奇幻之旅」,讓小朋友體驗數位閱讀的樂趣。(高市圖提供)

高市圖自行開發的AR親子互動遊戲結合繪本,推出「小米的奇幻之旅」,讓小朋友體驗數位閱讀的樂趣。(高市圖提供)

2020/11/09 19:13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圖書館自行開發的AR親子互動遊戲,與繪本作家孫心瑜合作,推出「小米的奇幻之旅」,小朋友從遊戲中交友並遊歷圖書館,體驗一場特別的數位閱讀經驗,即日起在總館國際繪本中心開放民眾免費體驗。

為推廣4至8歲孩童的新世代閱讀,高市圖自去年10月起陸續推出兩款自行開發的AR親子互動遊戲「海洋環保大作戰」、「動物森林圖書館」,以故事結合科技深受親子讀者喜愛,至今累計已5000多人參與。

此次最新款的「小米的奇幻之旅」,以台灣原創繪本發想,邀請國內首位獲得「義大利波隆那拉加茲獎」得主的繪本作家孫心瑜參與製作,將繪本「小米有個小袋子」中的主角「小米」3D立體化,並發展自「一日遊」繪本故事,讓孩童隨著小米進入繪本世界,精彩的故事與畫風,首發行便吸引許多親子詢問報名。

高市圖表示,藉由AR互動遊戲,讓讀者以不同的方式體驗閱讀,將吸引更多人走進圖書館奇幻探索,即日起每週三、五、六、日都有活動場次,可先至高市圖官網線上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