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內台式煙燻美食搶手 達人教作下酒菜

高雄湖內區養鴨業者研發出台式煙燻鴨翅、雞腳美食,風味獨特,是十分搶手的下酒菜。(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湖內區養鴨業者研發出台式煙燻鴨翅、雞腳美食,風味獨特,是十分搶手的下酒菜。(記者蘇福男攝)

2020/11/08 16:45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湖內區曾是全台知名的「養鴨之鄉」,當年養殖業者為保存食材,研發出煙燻鴨翅、雞腳等台式煙燻美食,風味獨特,是十分搶手的下酒菜,湖內區公所今天安排煙燻達人黃子倫教作古法煙燻美食。

湖內區長薛茂竹表示,湖內曾是全台知名的養鴨大本營,早期農民利用鴨隻喜歡水性的特性,在二仁溪畔開闢養鴨場,或將稻田挖深闢建魚塭,魚塭池中可養魚,鴨寮則蓋在魚塭旁,鴨隻在塭池中優游排泄物,就成為魚隻的飼料,一兼二顧。

由於鴨隻有時市場供過於求,湖內海埔地區的養鴨業者為保存食材,因而研發出一種煙燻法,煙燻鴨翅、鴨腳、雞爪等風味獨特,近年來名聞遐邇、有口皆碑,已成為湖內極具地方特色的農特產品,目前至少有30多家規模大小不一的煙燻加工業者。

為推廣地方特色美食,湖內區公所和湖內區婦女社會參與促進小組邀請在地「香掌Y」煙燻達人黃子倫教作古法煙燻美食,黃子倫表示,煙燻除了可保存食材,也能吃到另一番風味,工序工法並不複雜,食材浸泡老滷約半小時後,即可以砂糖(二砂)進行煙燻,煙燻口味可隨個人喜好自行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