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明軒配音VS.資深聲優!網友直呼:兩個聽了都起雞皮疙瘩

鍾明軒爆料,他原要為十二鬼月中的下弦之壹「魘夢」(見圖)配音。(木棉花提供)

鍾明軒爆料,他原要為十二鬼月中的下弦之壹「魘夢」(見圖)配音。(木棉花提供)

2020/11/08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紅鍾明軒近來因動畫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中文版配音的合作遭取消,怒而拍影片開罵片商,並錄製一小段配音,證明自己配音配得很不錯。對此,有網友將鍾明軒版本的配音,與動畫版原配音員劉傑的版本製成對照影片,引起網友熱議。

鍾明軒日前爆料,他原本被排定為《鬼滅之刃》中「下弦之壹 魘夢」一角配音,但後來因故被取消,讓鍾明軒直呼,「他的聲音都是用一種很陰柔、怪里怪氣的語調在講話,這個角色很適合我」,並在其Youtube影片末段呈現由他為該角配音的效果。

鍾明軒配音版

對此,有網友也將鍾明軒配音版與動畫版中原配音員劉傑的版本,剪輯為38秒的影片,對照比較兩人的演繹。該影片截至今日,觀看次數已累積逾81萬次。有網友直言,「聽到兩種我都雞皮疙瘩,一個是尷尬的雞皮疙瘩,一個是真的有感情的雞皮疙瘩」、「劉傑真的是專業配音員,他的聲音仔細聽是有層次表情」;但也有網友認為,鍾明軒的版本是以普通麥克風錄音的雛形,而劉傑版是經過專業錄音設備,並後製調整過音質的最後成品,這樣比較不是很公平。

網友也理性評論,「能用原有的配音員不讓動畫版跟電影版產生不協調,我想應該也是優先考量的部份」、「希望經過這次事件,台灣能夠對專業配音員有更好的體認和尊重」。

對於網友質疑不夠專業,鍾明軒也回覆表示,片商之所以會邀請身為網紅的他來配音,想必是行銷上的商業考量。而他也承認,自己確實非專業配音員,並肯定劉傑的聲優專業,也澄清他並沒有發表任何輕視聲優專業的言論,僅表達他對於被爽約的不滿與失望。

劉傑代表作包含《犬夜叉》的犬夜叉、《名偵探柯南》的工藤新一、《Keroro軍曹》的Dororo等角色。

鍾明軒與劉傑配音對照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