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美推動「星空旅遊」 鄉長率各村長、社區理事長簽暗空公約

七美光害較受,夜間星空成為珍貴觀光資源。(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七美光害較受,夜間星空成為珍貴觀光資源。(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2020/11/07 17:4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離島光害較少,成為夜觀星空最佳景點,澎湖轄管90座島嶼,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動澎湖星空旅遊,選定光害最低的七美島試辦。七美鄉長呂啟俊邀集各村長及社區理事長,共同簽訂暗空公約,試辦9點關燈。

根據衛星資料,七美鄉是全澎湖光害最低之區域。只要稍加改善路燈,於龍埕橋及雙心石滬等地都可時常看到滿天星斗。今年8月,鄉公所首次舉辦英仙座流星雨活動,獲得鄉民與訪客好評,明顯提升遊客留宿七美意願。因此,澎管處大力推動七美星空旅遊,與地方領袖達成協議。

暗空公約簽訂儀式有澎管處望安站主任許絹滿、台灣暗空協會理事長林正修,七美鄉長呂啟俊、西湖村長呂汶駿、海豐村長顏鈺穎、七美鄉民代表會代表等共15人與會,暗空協會理事長林正修在會中分享各地暗空訊息,與會成員也逐條討論公約草案,決定試辦全島9點關燈,量測最優的星況為SQM19.87。

會議達成9條公約,包括雙心石滬、寧靜的星空,是七美重要的資產;七美暗空計劃,是澎湖提升和邁向永續的關鍵;七美暗空島的出現,是兩岸與東亞的獨特標竿;光線帶來的便利,不應該犧牲七美原有的寧靜;島上的商業和住宅開發需遵循暗空的準則;七美嶼的聚落與集體記憶必須保存與尊重;不可污染環境、海岸和原有地貌;為了永續,盡力節用水電資源、推動資源回收;七美嶼未來方向由全體居民審慎地討論達致共識。

七美推動星空旅遊,地方意見領袖簽訂暗空公約。(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七美推動星空旅遊,地方意見領袖簽訂暗空公約。(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