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師大女學生傳被尾隨騷擾 校方:警方調查中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近日傳出有女學生被尾隨和騷擾事件,校方今天表示,案情目前未明,正由警方調查之中。(資料照)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近日傳出有女學生被尾隨和騷擾事件,校方今天表示,案情目前未明,正由警方調查之中。(資料照)

2020/11/07 16:2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近日傳出有女學生被尾隨和騷擾事件,台師大校方今天表示,10月30日一名女學生經過師大路與和平東路口,遭一位20至30歲男性不明人士搭訕攀談,女學生後來進入綜合大樓內超商,該人士才離開,女學生一度懷疑是绰號「機電100校友」涉案,校方知悉「機電100校友」身分,但案情目前未明,正由警方調查之中。

校方表示,該名女學生於11月6日向警局報案,正循司法程序處理,警方提供「機電100校友」照片確認,但她指認的疑似搭訕者,並非該校友,呼籲外界不宜穿鑿附會,此事件之前,學校未曾接獲任何有關「機電100校友」之性平申訴案。

校方說明,學校於11月2日接獲台北市警局婦幼隊來訊,已依規定完成校安通報,但因台師大屬於開放式校園,對於校友進入校園無法完全掌控制止,不過如有任何狀況經通報,駐衛警將會即時處理。

台師大校方已再度提醒全校學生,強調會加強巡邏,特別是校園內夜間昏暗處,並滾動修正巡邏路線與預警機制,若學生發現校園周邊危險處或待改善處,亦可立即主動向學校反應,讓校園安全更完善。

校方指出,鑑於近日長榮大學發生重大校安事件,校方已發出電子郵件給全校師生,再度宣導師生自我防護觀念,包括避免單獨太早到校,盡量勿太晚離開校園,必要時請結伴同行,避免行經漆黑小巷或人煙罕至的地方及進出危險場所。

學校亦提醒學生在課餘時,避免單獨留在教室,不單獨上廁所,避免單獨到校園偏僻的死角,以確保自身安全;在校區內遇陌生人或可疑人物,可立即通報專責導師室,另亦可從APP快速鍵撥出緊急專線;如遇陌生人問路,可熱心告知,但不必親自引導前往,應隨時注意自身安全,切勿聽信他人的要求,交付金錢或隨同離校;而在校外發現陌生人跟隨,應快速跑至較多人的地方或周邊最近警衛崗哨,並大聲喊叫,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尋求協助;學生夜間在校園行動亦可善用學校的安全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