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專資訊創新競賽2千人競逐 賴清德:數據等於石油

「第25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今天在台大體育館登場,2000名學生激烈競逐桂冠。副總統賴清德出席開幕式強調,「數據等於石油」,年輕人運用創意成為新的事業,台灣就會有第二次經濟奇蹟。(取自官網)

「第25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今天在台大體育館登場,2000名學生激烈競逐桂冠。副總統賴清德出席開幕式強調,「數據等於石油」,年輕人運用創意成為新的事業,台灣就會有第二次經濟奇蹟。(取自官網)

2020/11/07 10:2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第25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今天在台大體育館登場,2000名學生激烈競逐桂冠。副總統賴清德出席開幕式致詞表示,我國過往強調製造,未來要強調「製造和服務」軟硬兼施,「資訊、運用、服務、創新」8個字4個方向,是產業升級和經濟轉型必走的方向,「數據等於石油」,年輕人運用創意成為新的事業,台灣就會有第二次經濟奇蹟。

競賽主辦單位是經濟部和教育部等,雖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際疫情發燒,但參與競賽學生創下6年來新高,共有103校、892隊共2000多名學生爭取最高榮譽,印尼、新加坡、澳洲等7國則用跨國視訊方式參賽。

賴清德表示,此競賽是全國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競爭最激烈、影響最大的賽事,業界出題,學校師生解題,得獎率僅5%,是科技人才的培養平台,今年主題往資安、物聯網、雲端運算、大數據分析等發展,經賽事洗禮,培育出優秀人才。

賴清德表示,此競賽也在為產業升級添加柴火,為企業培育人才,並符合國家產業升級發展,「數據等於石油」,健保署日前公布25年來累計650億筆健保資料,是未來智慧醫療發展不可缺少資訊,資訊雖然重要,要能應用才能成為能源,台灣是小國,領土和人口相對較小,但運用得當,國家已大到是成功的試驗場域,成就好的創新模型,在國際上具高度競爭力,此競賽已舉辦25年,政府會持續支持辦理。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賴副總統親自出席會場,代表政府最高度的重視和支持,他個人自第17屆開始連續6年參與評審,而競賽舉辦25年來,是連結學校教育訓練和實務運用的重要平台,創造出相當有價值的應用方案,給學生較大創業或就業機會,近年來數位轉型腳步發展非常快,結合雲端、AI、5G等科技,找出創新營運模式,對準企業需求,創造業界和學子的雙贏。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看到這麼多來自大專校院老師和業界共同培育人才,覺得很感動,武肺疫情國際發燒,因我國政府防疫有成,才能讓此大型競賽繼續舉辦,今年競賽全國有1萬8000多人報名,初賽剩不到50隊、5000人通過,決賽更只有20隊、2000人競逐,最後只有3隊摘桂冠,競爭非常激烈,教育部和經濟部將會共同持續培育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