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遇福爾摩沙環島團今出發 林佳龍:打造台灣成自行車王國

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今舉行「2020台灣自行車節-騎遇福爾摩莎Formosa900」,交通部長林佳龍應邀出席,並主啟程儀式。(記者方賓照攝)

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今舉行「2020台灣自行車節-騎遇福爾摩莎Formosa900」,交通部長林佳龍應邀出席,並主啟程儀式。(記者方賓照攝)

2020/11/07 09:3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自行車節主軸活動-2020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於今日登場,將有三個團體從台北市政府出發,進行為期9天的自行車環島之旅。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11月底將組隊環島,他會與三位次長、所有局處首長以接力方式騎乘自行車環島,親身體驗也為台灣這些年努力打造的自行車騎乘環境做體檢,並彙整下階段要努力的目標與項目,打造台灣成為自行車王國。

騎遇福爾摩沙活動今年邁入第9年,從2012年舉辦以來,已累計170個團體、5000名來自全球各地愛好騎車的朋友參加;雖然令年騎遇福爾摩沙因疫情少了國際旅客參與,但整體參加人數仍有19團、682人。

林佳龍表示,台灣自行車節今年邁入進入第9年,推出環島、登山王、騎極點、各種嘉年華活動等,自行車已成為代表台灣的一個品牌,也獲得世界肯定,包含連續3年蟬聯美國旅遊雜誌「環旅世界GlobalWorld」的亞洲最佳休閒旅遊目的地第1名、全球最佳冒險旅遊目的地第2名,這個是政府與民間努力成果。

林佳龍說,未來會持續朝生產製造、休閒旅行、運動競賽、交通通勤四大面向推廣台灣自行車,讓自行車成為台灣人生活的日常;在疫情過後的國際觀光行銷,也要主打自行車旅遊,邀請國際旅客到台灣就能買一輛自行車,進行環島、跳島旅遊,結束後還能協助將車輛寄回,讓全世界能來體驗台灣最棒的自行車製造、騎乘。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台灣擁有引領全球的自行車製造技術,E-Bike也成為自行車旅行的新助力,不論是到武嶺、阿里山,騎E-Bike上山就能讓人臉不紅氣不喘,遇到美景時隨時都可停下來拍照;今日出發環島的領航騎士團、E-Bike環島團、台北騎士團,就有2團是騎乘E-Bike。

除了今日登場環島團之外,今年騎遇福爾摩沙還有多個特色團體,包含連續三年參加的澳紐商會,今年以5天4夜騎乘台北到台南;還有台灣縱騎團要以6天5夜騎訪極北、極東、極南燈塔;另有挑戰四極點燈塔的大環島環團等,每位騎士都是活力十足,非常期待接下來的旅程。

明年將登場的自行車旅遊年,麗寶集團旗下福容大飯店也選定全台七個飯店(深坑、福隆、漁人碼頭、麗寶樂園店、高雄、墾丁、花蓮)打造自行車友善服務及自行車主題房,積極響應政府推廣自行車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