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翡翠水庫供應板新水廠原水 盼由72萬噸增至81萬噸

閃電颱風對石門水庫降雨增加有限,市長鄭文燦於抗旱會議時要求翡翠水庫供應板新水場原水,由72萬噸增至81萬噸。(記者謝武雄攝)

閃電颱風對石門水庫降雨增加有限,市長鄭文燦於抗旱會議時要求翡翠水庫供應板新水場原水,由72萬噸增至81萬噸。(記者謝武雄攝)

2020/11/06 14: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閃電颱風來襲,由於沒有經過北台灣,預估對石門水庫帶來的雨量有限;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主持抗旱會議時表示,除持續推動工業大戶的節水計畫外,對於翡翠水庫支援板新水廠每天72萬噸原水,也希望提高到81萬噸,希望這波抗旱能撐到明年6月,未來8個月必須要很辛苦的打好每一仗。

鄭文燦也提到,復興區有19個山泉水的簡易自來水系統,目前也遇到缺乏水源問題,復興區將來的供水計畫,必須要用水車送水,這部分要預先準備;另工業大戶節水計畫部分,包括製程改善以及回收水再利用,希望未來擇定幾個用水大戶推動。

最後是北水南調計畫,板新水廠目前一天從翡翠水庫調動72萬噸的原水,未來希望提升到81萬噸,如此可降低石門水庫壓力。

另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區於龍潭、楊梅區設置7口抗旱水井,合計可抽水每日1萬噸,機電設備已安裝完成,預計11月15日併入石門大圳供自來水公司二區使用;「社子1A池」及「員08池」反送平鎮淨水場計畫,目前已經進行抽水設備裝置,預計分別於11月30日、12月15日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