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標註這「8字」的包裹是詐騙?査為錯誤訊息

刑事局提醒,重點不是在包裹上面貼了什麼貼紙,而是不要任意簽收來路不明的包裹並直接付款。(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刑事局提醒,重點不是在包裹上面貼了什麼貼紙,而是不要任意簽收來路不明的包裹並直接付款。(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2020/11/05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假消息滿天飛,民眾要小心!近來,網傳「貼上『拆封務必全程錄影』貼紙的包裹即為詐騙」一事,經查證為「錯誤」訊息。

近來,網路流傳一段影片,畫面中一名男子指著「拆封務必全程錄影」貼紙表示,「這件包裹問題出在這,一般賣家出貨不會錄影,你把它打開要錄影,裡面若壞掉有瑕疵、短缺,他就是依錄影為準,你不錄影,以他的為準」、「電話打來說,裡面有重要的東西,寄不對你把它打開,結果裡面只有行李箱,他說黑道開車拿棍子要給你討,裡面美金的錢,他說幾萬就幾萬」、「新詐騙手法,勿簽收、勿拆封、立即退貨」。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查核報告指出,傳言宣稱有「拆封務必全程錄影」貼紙的包裹就是詐騙的推論過於武斷,消基會專家指出,如果發生糾紛,錄影只是舉證方式之一,通常還會核對訂單,不會如傳言所述,出貨人單方面宣稱包裹內有貴重物品,收貨人就必須賠償;刑事局也提醒,重點不是在包裹上面貼了什麼貼紙,而是不要任意簽收來路不明的包裹並直接付款。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