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閃電颱風逼近今晚變天 恆春明將有大風大雨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預估本次離颱風最近的恆春半島,將會成為這次風雨最明顯的地方,週五一整天都會有間歇式大風大雨。(圖擷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預估本次離颱風最近的恆春半島,將會成為這次風雨最明顯的地方,週五一整天都會有間歇式大風大雨。(圖擷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2020/11/05 0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閃電颱風目前位於台灣南端鵝鸞鼻的東南東方約670公里海面上,氣象局於今上午8點半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預估今日下半天到晚間外圍環流就會逐步接近,預估週五除了中部外,台灣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或局部大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目前預期閃電颱風會走得很快,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往西前進,週五(明日)上半天將到台灣南方海面,可能接近於台灣和菲律賓間的巴士海峽中線,並會再偏北一些,預估週六就會遠離,另外受到東北風增強、冷空氣南下影響,颱風強度也將於週六日明顯減弱。至於暴風圈是否會碰觸陸地,則有待觀察。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指出,預估本次離颱風最近的恆春半島,將會成為這次風雨最明顯的地方,週五一整天都將有間歇式大風大雨,位於颱風迎風面的花蓮、台東,則是受外圍環流影響,以間歇陣雨為主,但若颱風更接近陸地,風雨也可能會再增強。至於離颱風最遠的北北基也要留意強烈偏東風,而且可能有間歇雨勢。竹苗、中南部地區因位於背風面,僅沿海有強陣風,以及南高屏週五晚間可能有零星陣雨,預估水庫仍很難補到水。

彭啟明也指出,預估今日白天台灣各地天氣尚不會有太大變化,不過下半天到晚間颱風的外圍環流將逐步接近,包含東半部到東北部會有短暫雨勢,週五則是這波影響最多的時候,預計恆春半島到台東花蓮都會有局部大雨或較大雨勢,北部及南部也會有短暫陣雨,中部影響則是較小。週六隨著颱風遠離及減弱,東半部及南部仍偶有短暫陣雨,週六深夜到週日起因北方冷鋒南下及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到東半部降雨將會增多,北海岸到宜蘭花蓮會有顯著降雨,新竹桃園以北也會陰沉偶陣雨,同時感受到明顯涼意。

至於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大氣環流條件仍非常有利於低壓擾動發展,不排除還有颱風再度發展,過往歷史統計11月生成2至3個、12月1至2個都在是正常平均值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