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雙層觀光巴士營收差 議員:停駛省錢又減碳

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資料照)

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資料照)

2020/11/04 19:5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今年初國內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創觀光業,北市雙層巴士營運也受影響,雖然靠著市府行銷補助,載客數勉強提升,但營收仍遠不如去年,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呼因此籲雙層巴士暫停行駛。但觀傳局表示,目前無雙層巴士停駛規劃,但將持續透過行銷方案拓展客群。

王鴻薇指出,雙層巴士從今年2月起受疫情影響,搭乘人數一度比去年少96%,之後觀傳局規劃一系列行銷補助,還發送內含雙巴搭乘券的「團客大禮包」,票幾乎是免費送,載客數才勉強提升。但王指出,雙層巴士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仍只剩4成。

王鴻薇說,台北市觀光一片慘,政府確實需要出手幫忙,但不該一味砸錢送票,搭乘人次看似有提升,營收卻直直落。她質疑,觀光巴士營收應該檢討,「不用硬撐啊,撐越久錢花越多,行銷再多人也不會進來,無效率行銷就是浪費!」王鴻薇更呼籲,疫情期間不如讓雙層巴士暫停營運,這樣既省錢又減碳。

觀傳局表示,疫情造成的觀光衝擊,已在6月提出應對措施,之後又推出團客免費搭乘雙層巴士活動,8月底帶動超過2萬名遊客搭乘雙層巴士、出車455車次,目前無雙層巴士停駛規劃,將持續透過行銷拓展客群。觀傳局長劉奕霆也強調,乘客在搭乘雙層巴士後,或許還會在上下車地點周邊消費,這些產值也應該列入考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