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區間車」試車集電弓碳刷破裂 韓商坦承有疏失

台鐵新採購520輛的EMU900型電聯車,號稱是「史上最美區間車」,首批2組20輛列車上月底才風光抵台,昨試車卻出槌,發生3組集電弓異常問題。(資料照)

台鐵新採購520輛的EMU900型電聯車,號稱是「史上最美區間車」,首批2組20輛列車上月底才風光抵台,昨試車卻出槌,發生3組集電弓異常問題。(資料照)

2020/11/04 12:2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鐵新採購520輛的EMU900型電聯車,號稱是「史上最美區間車」,首批2組20輛列車上月底才風光抵台,昨試車卻凸槌,發生3組集電弓異常問題。對此,台鐵表示,經查是該輛列車汽缸壓力值過高才導致集電弓異常,韓商也坦承是他們的問題。

台鐵為提升西部鐵路運能,斥資253億元,向韓國廠商採購520輛EUM900型通勤電聯車,首批2組20輛列車上月底風光抵台,沒想到昨試車時竟發生集電弓異常問題。

台鐵機務處長陳詩本表示,抵台的兩組列車901、902僅901發生異常,昨14時15分從花蓮發車,15時在南澳察覺列車怪怪的,測試人員下車察看覺得不對勁,發現有不通電的情況發生。陳詩本說,照理說集電弓缺一角都會通電,但列車卻無法通電,非常奇怪,最後列車晚間回到七堵基地後才發現901的3組集電弓碳刷已經破裂。

陳詩本說,列車集電弓碳刷破裂主要是汽缸壓力調得太高,氣缸壓力正常是7.5上下,韓商多調了1.5磅,等於多了0.7公斤,電車線在行駛中一直處於高壓狀態,經過門型架電車線自然就會頂到,「啪」一聲的就造成損壞。

對於為何不曉得2組列車汽缸壓力值不同?陳詩本表示,台鐵目前也不清楚為什麼設定會有不同,但目前來看台鐵電車線沒有受損,所以也沒有向韓商求償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