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區間車」試車集電弓故障 台鐵:若品質問題將要求廠商改善

上月剛抵台的EMU900型電聯車今起試車,卻發生集電弓故障問題。(記者王峻祺攝)

上月剛抵台的EMU900型電聯車今起試車,卻發生集電弓故障問題。(記者王峻祺攝)

2020/11/03 18:2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號稱「史上最美區間車」的EMU900型通勤電聯車上月底抵台,但今試車首日就發生故障意外。台鐵證實,列車試運轉期間發生集電弓受損異常狀況,目前仍在與製造商現代樂鐵積極了解故障原因,若確實是列車品質出問題,會依契約要求廠商改善,有損及台鐵設備部分也將一併求償。

台鐵EMU900型電聯車試車時發生EMU901車集電弓碳刷異常,據了解,今天8771次列車在花蓮=七堵段進行試車時出現第3車集電弓碳刷破裂、第6、8車集電弓變形情況。電務處急派電力維修車巡查花蓮=南澳間西正線電車線設備。

台鐵表示,已與製造商現代樂鐵積極會商查明中,查明後將儘速對外說明。

台鐵表示,依據雙方採購契約規定,EMU900型電聯車抵台後,須在台鐵人員(含獨立驗證與認證IV&V顧問)的見證下,於80天內累計完成60天之試運轉(含整備測試、性能測試及載重測試等),因此每一列運交給台鐵之車輛,除了在原廠需通過例行測試與出廠測試外,抵台後還必須通過一定時間的試運轉測試,以確保列車符合相關合要求,本次試車也是交車後的重要工作項目之一。

台鐵表示,本次列車試運轉期間發生集電弓受損異常狀況,若後續查明係製造商的品質或製作工藝問題,台鐵將依照契約規範處理,要求廠商立即改善外,後續若有損及台鐵設備部分,亦將一併求償。

台鐵承諾,新車試運轉測試就是為了確保列車正式上線運轉的行車安全,將進行最嚴格的把關,以維護新車品質與安全,符合契約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