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季風亂船班 蘭嶼發電廠爆用油危機

東北季風加上閃電颱風外圍環流亂船班,蘭嶼發電廠出現用油危機,庫存低於安全存量。(記者陳賢義翻攝)

東北季風加上閃電颱風外圍環流亂船班,蘭嶼發電廠出現用油危機,庫存低於安全存量。(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11/03 11:1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東北季風發威,打亂台東往返蘭嶼船班,不僅客輪連日取消,就連貨輪也停駛,導致蘭嶼發電廠出現用油危機,目前庫存量低於500公秉(50萬公升)安全存量,最多僅能提10天的發電量,台電台東區營業處副處長簡翠玉呼籲在地居民共體時艱節約用電。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造成台東海域海象混亂,中油運補昨至綠島卸貨後,貨船就因海象不佳公告停駛2天。簡翠玉說,庫存油料低於安全存量,對於蘭嶼發電廠而言,的確造成非常大的困境,但也只能等天候轉好,才能儘快補給恢復正常。

簡翠玉表示,中油上月僅補給3次,約256公秉(25萬6000公升)的油量,若以蘭嶼發電廠每天發電用油量1萬5000公升計算,現有庫存最多只能提供應10天左右,節約用量是不二法則。

蘭嶼發電廠共有6部發電機,設置2座750公秉儲油槽,使用油料為超級柴油,中油公司委託貨輪公司運補,近日受到東北季風和閃電颱風外圍環境影響,運補受阻庫存陷困境,台電台東區營業處日日監控,也連繫中油一旦天候許可優先運補。

受託貨輪公司表示,近日東北季風造成海象不並,平均浪高都在3公尺左右,加上閃電颱風外圍環流,蘭嶼發電油雖已裝箱,但基於安全考量,仍舊無法出航。台東縣議員黃碧妹表示,倘若油量用罄,全島勢必大停電,對於島上民生物資、醫療、學校及消防而言,都會帶來衝擊,相關單位不可輕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