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驚擾黑腹燕鷗! 井仔腳鹽田「鼓動大北門」提早收鼓

北門井仔腳鹽田上演「鼓動大北門」,各隊太鼓表演鼓動人心,行銷當地觀光產業。(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井仔腳鹽田上演「鼓動大北門」,各隊太鼓表演鼓動人心,行銷當地觀光產業。(記者楊金城攝)

2020/10/31 20:2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北門井仔腳鹽田今天(31日)下午舉辦「鼓動大北門」活動,振興北門商圈產業,邀請12支鼓隊表演,鼓聲震天,而為了避免鼓聲驚擾黑腹燕鷗在傍晚飛回北門潟湖棲息,表演活動提前在下午4點半結束,很有生態保護概念。

北門潟湖是黑腹燕鷗的度冬棲地,今年飛抵潟湖的黑腹燕鷗數量到今天為止估計逾萬隻,為今年北門潟湖黑腹燕鷗賞鳥季揭開序幕。

北門商圈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支持,今天舉辦「鼓動大北門」活動,行銷賞鳥季、振興北門商圈產業,包括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北門區長張明寶等人都出席。

活動更邀請六甲國中、西港國中、佳興國中、子龍國小、佳里朝安宮龍之鼓、婆婆媽媽太鼓隊等12支太鼓隊參與演出,盼鼓動人心、疫情退散。

其中,芸逸鼓樂表演藝術團更是出動120個太鼓環繞井仔腳鹽田擊鼓演出,鼓聲磅礡,震撼井仔腳,讓圍觀的遊客掌聲不斷。

北門商圈理事長王淑梅說,「鼓動大北門」也推出北門小旅行、集章換紀念品活動,帶動遊客旅遊井仔腳賞鳥、欣賞美麗的鹽田夕照、北門婚紗美地園區,振與觀光產業。

北門商圈前理事長洪有志說,太鼓表演提前結束,是保護潟湖黑腹燕鷗的生態,也就保護了當地觀光財。

太鼓環繞井仔腳鹽田擊鼓演出。(記者楊金城攝)

太鼓環繞井仔腳鹽田擊鼓演出。(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