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機捷延伸、鐵路地下化 中壢後站拆除改道

走過25年的台鐵中壢後站近日進行拆除作業。(記者李容萍攝)

走過25年的台鐵中壢後站近日進行拆除作業。(記者李容萍攝)

2020/10/30 22:2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機場捷運延伸線中壢車站暨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新建置台鐵中壢臨時後站及跨站天橋14日啟用已屆滿半個月,中壢後站店家近日發現,中壢區健行路(中北路至新興路間)剛完成新階段的交維改道施工作業,改道後施工圍籬改架設於新興路北側,健行路設置雙向各兩線道寬的混合車道供雙向通行,讓整個後站視野變得更寬闊。

由於新啟用的跨站天橋為兩層式,高度較高、階梯不少,為了方便老幼婦孺及行動不便者,跨站天橋設置無障礙電梯,攜帶大件行李的旅客可經由無障礙電梯進出站,鐵道局也提醒旅客上下階梯務必手握扶手、緩步行走,注意安全。

交通部鐡道局近日於新興路北側架設施工圍籬,進行中壢後站建物拆除作業,於1995年啟用的中壢後站正式走入歷史,讓許多在地人感嘆「25年的回憶就要消失了」,但也有人認為「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期待鐵路地下化工程早日完工,好迎接嶄新的中壢車站。

鐵道局北部工程處預計完成中壢後站建物後,接著進行機場捷運延伸線A23站的連續壁施工,待連續壁閉合後即可進行車站站體開挖工程。不過,改道後施工圍籬架設於與健行路銜接的新興路北側,新興路西行車道縮減、東行封閉改道東興街,行經該施工路段只能單向通行,請車輛配合減速慢行並依標示路線行駛,以維行車安全。

台鐵中壢車站建置的跨站天橋為兩層式,鐵道局提醒旅客上下階梯務必手握扶手、緩步行走,注意安全。(記者李容萍攝)

台鐵中壢車站建置的跨站天橋為兩層式,鐵道局提醒旅客上下階梯務必手握扶手、緩步行走,注意安全。(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