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200天無本土個案遭質疑 指揮中心:一向秉持透明態度

我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台灣出境者被檢出陽性者,已針對其接觸者進行核酸與抗體檢測,全數陰性,強調一向秉持透明態度。(指揮中心提供)

我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台灣出境者被檢出陽性者,已針對其接觸者進行核酸與抗體檢測,全數陰性,強調一向秉持透明態度。(指揮中心提供)

2020/10/30 15:3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國內已經連續200天沒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但有新加坡媒體報導提到台灣出境者在其他國家檢出陽性,引發網友熱議「新加坡也在酸」,對此,我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台灣出境者被檢出陽性者,已針對其接觸者進行核酸與抗體檢測,全數陰性,強調一向秉持透明態度。

針對外媒的質疑,莊人祥指出,一向秉持透明態度,只要有任何國家或民眾主動告知在其他國家入關時檢出武漢肺炎陽性,經查證屬實,就會當作本土個案調查,且對外公布。

莊人祥解釋,目前從台灣出境者在其他國家檢出武漢肺炎陽性者,在台灣的相關接觸者均會被要求接受核酸與抗體檢驗,甚至密切接觸者得要居家隔離,至今檢驗結果都是陰性,據了解,有幾案是在當地感染,很難說都驗錯。

莊人祥強調,指揮中心都有適時地將相關資訊,透明地對外公布,這是事實,是否有些國家有像我們這麼透明,就不予置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