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動物園貼心備妥「木屑浴」 亞洲象超享受頂級SPA

友愷:我們兩個好像超大塊的黑糖蔴吉沾黃豆粉哦!(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友愷:我們兩個好像超大塊的黑糖蔴吉沾黃豆粉哦!(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20/10/30 14: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動物園亞洲象「友愷」、「友信」最喜歡將身子泡在水池中,待身體清涼後再走到木屑池中玩耍翻滾,園方指出,木屑不只能防止蚊蟲叮咬,還可以達到散熱、清潔等作用,因此被亞洲象視為品質最頂級的沐浴材料,「友愷」、「友信」常常抵擋不了木屑所帶來的誘惑,返回室內活動場時都要「偷渡」帶回家。

園方表示,為了幫亞洲象進行環境豐富化,保育員常必須高達30包10至15公斤的木屑,倒入沙坑中,讓「友愷」、「友信」完整「泡」入木屑池,蓬鬆、柔軟的木屑堆就如同舒適床墊,可說是「友愷」、「友信」最佳紓壓環境,而兩象之中地位較高的「友愷」,甚至會側睡在木屑池,相當懂得享受。

園方指出,亞洲象戶外活動場所使用的木屑是木頭鋸下後,剩餘的細顆粒所製成的,能去油漬且可作為有機堆肥。熱愛「木屑」成癡的「友愷」、「友信」,時常會帶著木屑到處趴趴走,即使傾盆大雨使木屑變得濕黏,仍舊愛不釋手,還會偷偷的從別人的身上蒐集木屑噴灑在自己身上,大約2個月後替換木屑。

友信:今天換了新的木屑耶_哦耶!(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友信:今天換了新的木屑耶_哦耶!(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準備好多木屑,讓亞洲象盡情揮灑。(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準備好多木屑,讓亞洲象盡情揮灑。(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