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台獨肉燥飯」 老闆白天掌廚 晚上寫歌

林家肉燥飯店內貼滿各式本土社運宣傳標語。(記者洪瑞琴攝)

林家肉燥飯店內貼滿各式本土社運宣傳標語。(記者洪瑞琴攝)

2020/10/29 21:2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肉燥飯爭霸戰話題夯,大家各有自己口袋名單,「林家肉燥飯」從店外到店內貼滿台灣本土社運各種宣傳標語,「我主張台灣獨立」很顯眼,是網友老饕們口耳相傳的「最強肉燥飯」、「台獨肉燥飯」。

林家肉燥飯的肉燥,主要是以「肉皮」炒逼油脂出來,軟Q入口不油膩,價格平易近人,內用大碗20元、小碗10元,其他如鹹粥、魚皮粥40元,都受老饕們喜愛。登門客人說,「好吃又便宜,無政治黨派之分」。

第2代掌門人林泰佑綽號「阿雞」,也是位台語饒舌歌手,白天舉鍋鏟賣肉燥飯、晚上提筆創作,知名饒舌歌手大支正是開啟他投入音樂創作這條路的啟蒙老師。

阿雞創作靈感來自對這片土地關懷情感,把台灣歷史與台南人文風情寫進歌詞,例如「風」是寫228事件受難者湯德章律師的正義與勇氣,「青春」寫的是白色恐佈時代受害者丁窈窕故事。最近他參加南市文化局舉辦「台南Sing-時代之歌」原創比賽,以「火金姑」獲得佳作,借喻如同燈火照亮般,台南是座溫暖有光的城市。

阿雞說,自小到大爸媽就帶著他和姊姊參加街頭運動,體認民主社會的可貴,「自由選擇」是基本人權,店家有權力表達台獨意識,客人當然也有權利選擇「要不要進來吃」,互不干擾,賣肉燥飯到現在,從來不曾有過困擾。

阿雞說,白天顧店很累,晚上創作非常抒壓,而且透過創作過程認識台灣歷史,希望傳達心聲讓更多人珍惜愛護自己的國家;他也打趣說,「我的歌就是有立場,沒有市場」。

林泰佑白天賣肉燥飯,晚上變身台語饒舌歌手,肉燥與創作表演不違和。(記者洪瑞琴攝)

林泰佑白天賣肉燥飯,晚上變身台語饒舌歌手,肉燥與創作表演不違和。(記者洪瑞琴攝)

林家肉燥飯平易價格,內用肉燥飯大碗20元、鹹粥40元、滷豆腐每塊5元。(記者洪瑞琴攝)

林家肉燥飯平易價格,內用肉燥飯大碗20元、鹹粥40元、滷豆腐每塊5元。(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