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智慧福利服務躍升平台 給鄉親無障礙社福服務

新竹縣今天替功能再強化的「新竹縣智慧福利服務躍升平台」造勢,宣傳即日起將有5000份好禮要送搶先體驗分享的早鳥縣民。(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今天替功能再強化的「新竹縣智慧福利服務躍升平台」造勢,宣傳即日起將有5000份好禮要送搶先體驗分享的早鳥縣民。(記者黃美珠攝)

2020/10/29 15:22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社會處連2年投入近千萬元,建置「新竹縣智慧福利服務躍升平台」,透過智慧裝置和軟體,提供鄉親無障礙的8大社福服務!為鼓勵全縣鄉親踴躍註冊體驗且分享,即日起準備了5000個面額100元的統一超商電子商品卡,要給搶先體驗的早鳥縣民,每人限領1次,送完為止。

縣府社會處處長李國祿說,這個智慧化的社會福利服務系統平台,去年建置問世後內建有:福利資源問路站、福利資格查詢、福利資源地圖以及案件申辦進度查詢4個功能,迄今已經服務嘉惠超過6446人次。

這次縣府再擴充其功能,新添:身障停車證線上申辦、換證服務,復康巴士線上預約、低收喪葬補助線上申辦、以及中低收傷病醫療暨看護補助線上申辦4項服務,提供有需要的鄉親更便利的社會福利申辦體驗,免去交通及現場等待的時間成本。

縣長楊文科說,他們未來會持續推動前述智慧型的政府服務措施,讓鄉親可以直接使用手上的智慧裝置就操作申辦各種服務工作,以此達到簡政便民,讓鄉親享受「智慧生活」的好處。

而前述「智慧福利服務躍升平台」的線上申辦服務,更是可望改善全縣幅員廣大造成社會福利服務資源分散,以及現場申辦等待冗長不便等問題。

今年縣府也添購3台落地型電子看板來推播社會福利資訊,以此輔助推動鄉親建立線上申辦服務的習慣,而這種新型電子看板就將設置在社會處大廳、社福中心等公共場域,希望藉此讓「非3C族」也能有機會使用、體驗縣府的智慧化便民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