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何時有新火車站?高市工務局長:鐵道局預定114年

高雄火車站新站預計2025年完工,圖為新站模擬圖。(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火車站新站預計2025年完工,圖為新站模擬圖。(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10/29 13:1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曾俊傑今追蹤鐵路地下化後續進度,除要求陸橋、高架橋部分該拆就拆,也詢問高雄火車站新站整體進度;高市工務局長蘇志勳答詢指出,新站工程是交通部鐵道局負責,預定114年完工。

高市議員曾俊傑今在工務部門質詢,他要求工務局應掌控民族陸橋機車道、中博高架道拆除進度與交通疏導;市府相關單位應落實市長陳其邁所提的「高雄表參道」計畫,讓火車站周遭8大商圈繁榮再現。

曾俊傑進一步指出,鐵路地下化通車快2年了,但相關的陸橋、高架橋拆除工作卻還沒完成,高雄火車站新站工程也在施工中,到底何時才能完工?

工務局長蘇志勳表示,新站工程是交通部鐵道局負責,預定114年完工,民族陸橋機車道已進行拆除,今年底前可完成;至於中博高架橋拆除也是鐵道局負責,要等站西路今年底完工,評估交通疏導無虞後,市府才會同意進行拆除。

曾俊傑強調,火車站是高雄市的門面,門面很重要,但是目前看不出周遭景象有什麼大轉變,市府將推出「高雄表參道」大型造街計畫,宣稱將串連高雄火車站周遭8大商圈並帶來可觀工作機會與產值,他要求市府各相關單位要用心,透過詳盡規劃與高度執行力,讓這個計畫成真,一也併改造周遭景觀。

高雄市都發局長楊欽富表示,市府已經由副市長擔任召集人,會同各相關單位組成「高雄表參道計畫」專案小組。

高市議員曾俊傑追蹤高雄火車站新站進度。(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曾俊傑追蹤高雄火車站新站進度。(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