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寬頻花蓮推OTT惹議 NCC將開公聽會釐清範圍

台灣大寬頻花蓮推OTT惹議,NCC今天表示,將開公聽會釐清範圍。(記者楊綿傑攝)

台灣大寬頻花蓮推OTT惹議,NCC今天表示,將開公聽會釐清範圍。(記者楊綿傑攝)

2020/10/28 20:3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大哥大旗下台固媒體,於花蓮推出OTT TV服務,服務屬性引發外界關注與疑慮,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不同模式的服務模式牽涉市場秩序,必須謹慎以對,所以針對服務範圍要再釐清,將擇期召開公聽會徵詢各界意見。

富邦集團台灣大哥大旗下台固媒體,於花蓮地區推出寬頻上網綁定專屬機上盒,以此經營「花蓮好好看」OTT TV服務,號稱提供約80個頻道可供收視,引發各界關注其提供服務屬性,是否與有線電視服務相似之疑慮。

NCC今天召開第934次委員會,副主委翁柏宗會後表示,將請會內平台處邀集學者專家及產業界相關代表,就當前匯流趨勢、引發競爭、未來趨勢等,召開公聽會,以廣徵各界意見。

翁柏宗指出,在實地查核前,從內容面、服務面、技術面,包括是否有提供80個頻道、寬頻組合頻道有沒有搭售、行銷區域、機上盒是不是開放性、是否綁定IP限制區域等5項目都存在,而查核後則已經沒有提供80個頻道、寬頻組合頻道沒有搭售、也沒有綁定IP限制。

翁柏宗說,委員在會中也希望釐清匯流時代,包括CATV、IPTV、OTTV 服務範圍界定跟釐清,才能維護市場秩序,所以要邀專家學者、產業界給些意見,讓整個市場秩序更健全,產業才能發展。

翁柏宗也表示,內部在討論時,認為台固的狀況是介於OTT TV及有線電視的之間的模糊地帶,不過目前是回到純OTT TV,但難保不會再這麼做,所以需要釐清,會徵詢業界的意見,對台固的狀況也一定會有評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