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好行谷關七雄線」營運乏人問津 年底通車不樂觀

台灣好行「谷關七雄」恐不行?路線營運乏人問津流標。(記者蘇孟娟攝)

台灣好行「谷關七雄」恐不行?路線營運乏人問津流標。(記者蘇孟娟攝)

2020/10/28 20:0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台灣好行」推行多時,台中市今年終於爭取到首筆補助路線「台灣好行谷關七雄線」,市議員楊典忠爆該路線營運至今卻乏人問津,年底通車營運恐告吹;觀旅局長林筱琪也坦言不樂觀。

楊典忠今在議會業務質詢指出,台灣好行全台有59條路線,幾乎每年都會舉辦一次整體行銷大活動,但台中市雖是第二大城,更有好山好水,始終沒有列入台灣好行路線,不利台中推展觀光,不僅外縣市甚至國外的朋友無法從台灣好行網站看到台中市觀光路線,甚至連景點介紹都沒有,台中市被隔絕在國家大眾運輸觀光行銷之外,實在沒有道理。

楊典忠說,台中市政府今年終於爭取到「台灣好行-谷關七雄線」,將以郵輪式公車模式營運,帶領旅客慢遊大坑步道、新社及谷關等山城景點,但至今卻乏人問津,年底通車營運恐告吹。

楊典忠說,業者反映該路線沒有站在遊客觀點思考,每站僅停留半小時,讓遊客只能走馬看花,無法登山深度旅遊,很難吸引遊客。

楊典忠表示,台中市山海屯有很多景點,以市府的角度可能認為偏遠景點,但是很適合申請台灣好行路線,經營假日觀光旅遊,以台中海線為例,從高鐵站出發,巡迴高美濕地、梧棲漁港、鐵砧山、外埔忘憂谷,甚至美軍越戰史蹟遊程,還包括觀旅局的高北加壓站,都是海線地區值得深度推廣的景點秘境。楊典忠建議,台中市缺乏巡迴景點式的觀光公車,盼市府加強規劃,不要讓海線民眾失望。

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也認同民眾對台灣好行的路線反映良好,台中市政府過去沒有申請,現在應該要規劃幾條來做。

觀旅局長林筱琪也說,台中市政府今年4月份有爭取到400萬補助「台灣好行-谷關七雄線」,讓遊客可以透過大眾運輸到台中觀光旅遊更方便,但目前還沒有客運業者願意投標經營,坦言未來能否通車恐怕不樂觀。

林筱琪說,原本市府預計台灣好行谷關七雄線開闢後,明年將要爭取海線台灣好行,雖然谷關七雄線遇到困難,但明年會持續向中央反映海線台灣好行,而市府觀光公車部分則會先行盤點適合發展觀光景點的公車路線,規劃成「類觀光公車」行銷宣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