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水上飛行傘遭勒令停業 萬里業者:難以接受

新北市萬里區1家飛行傘業者去年推出獨樹一格的「水上飛行傘」,利用水上摩托車將飛行傘拖曳、飛起後再放開繩索。(記者林欣漢翻攝)

新北市萬里區1家飛行傘業者去年推出獨樹一格的「水上飛行傘」,利用水上摩托車將飛行傘拖曳、飛起後再放開繩索。(記者林欣漢翻攝)

2020/10/28 12:21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萬里區1家飛行傘業者去年推出獨樹一格的「水上飛行傘」,利用水上摩托車將飛行傘拖曳飛起後再放開繩索,是北部第一次看到,但業者昨天收到新北市政府勒令停業公文,要求立即改善相關安全措施,否則將開罰最高150萬元罰鍰,對此,業者劉松添表示,沙灘沒有異物,相關安全保護措施也足夠,不解市府標準在哪,難以接受。

「飛過的遊客都只有一句話,爽!」劉松添說,「水上飛行傘」由水上摩托車利用400公尺長的繩索拉到高空再放開,風況良好時可飛得比台北101還高,能看到基隆港、野柳海灣,比傳統飛行傘的滯空時間更久、視野更廣。

劉松添表示,飛行首重安全,必須穿救生衣,教練都有執照且有多年經驗,如果起飛失敗也會慢慢滑入海中,沙灘也沒有異物、石頭,如果有也會隨時清除,不會有危險,不知道市府的標準在哪裡,希望市府站在輔導立場,要如何改善一定配合。

新北市政府公文指出,業者提供消費者無動力飛行傘運動服務,未能提供可合理期待安全性之降落場,確有損害消費者生命、身體安全之虞,依消費者保護法第36條規定,請業者停止提供無動力飛行傘運動服務至改善完成為止,在12月18日前將改善過程與結果送市府備查,如有違反將依消費者保護法第58條規定裁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