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到了!違反居檢被管收3個月 男子獲釋願分期繳百萬罰鍰

桃園市李姓男子(左二)因居家檢疫多次趴趴走被查獲重罰百萬卻拒不繳納,被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拘提管收。(記者余瑞仁翻攝)

桃園市李姓男子(左二)因居家檢疫多次趴趴走被查獲重罰百萬卻拒不繳納,被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拘提管收。(記者余瑞仁翻攝)

2020/10/27 22:4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22歲李姓男子因違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居家檢疫規定,被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裁罰100萬元,因遲遲未繳被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強制執行,李男依舊屢傳不到、也無繳納意願,今年7月成了全台首起因違反居檢拒繳罰款被管收首例,管收3個月他已於今天到期釋放,桃園分署表示,管收期間李男已同意分期繳納,將以65期繳完100萬元罰款,離開管收所時也先繳了1萬2000元頭期款。

李男於今年2月29日從中國廈門返台,依法應居家檢疫至3月15日,但他於居檢期間屢次擅自外出趴趴走,後被衛生局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裁罰最高金額100萬元,李男提起訴願但仍需將罰鍰繳清,而他未於期限內繳納,衛生局於4月14日移送桃園分署執行。

桃園分署受理後清查發現李男名下並無財產,多次通知李男都置之不理,甚至曾嗆「財產我都移轉掉了,你們扣不到,我不會去,也不想繳」,分署人員歷經4次拘提,於今年7月28日將李男拘提到案,經桃園地院法官裁准管收,李男於桃園看守所管收3個月,至今天期滿釋放。

桃園分署表示,執行官於李男管收期間,多次前往探視、疏導,李男不願獲釋後可能再被管收,同意以分期65期繳納這100萬元罰款,離開管收所時已先籌了1萬2000元繳納頭期款,若後續出現連續未繳情形,仍可再次將他強制管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