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鑽石婚、金婚、模範父母 台南北門區1次發出去

北門模範母親許洪錦菊(右四)獲表揚。(記者楊金城翻攝)

北門模範母親許洪錦菊(右四)獲表揚。(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0/10/24 22:2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北門區公所今天(24日)表揚鑽石婚楷模7對、金婚楷模16對、模範父親10人、模範母親10人,受獎人員及家屬都盛裝出席,臉上充滿喜悅。

鑽石婚楷模有洪大陣和洪陳燕、凃山海和凃李月珠、王登侯和王吳錦盆、蔡天振和王雲、朱啟琛和朱羅麗華、鄭益利和鄭陳阿米、楊吉郎和楊吳時嫌。金婚楷模有王順和王莊連招等16對。

晶鑽爸爸:黃文成、王蓮順、凃和順、陳榮泉、李進元、陳慶章、王清波、許尊賢、劉榮賢、吳神助。

慈暉媽媽:郭王廚、許洪錦菊、凃陳金玉、吳淑芬、李秀琴、王蔡秋涼、蔡洪明月、曾陳彩鳳、黃秀菊、侯楊旅。

北門鑽石婚楷模中婚齡最高者為蚵寮里洪大陣、洪陳燕夫妻(婚齡68年),兩老都屆90歲大關,仍身強體壯,常常踩著腳踏車到廟口兜風,也常協助里內環境清潔,獲得鄰里肯定。

北門區長張明寶表示,在民情純樸的鄉下地方,家庭成員間的感情都很含蓄,家人間都不太敢表達心中的感謝之意,希望藉表揚肯定得獎者為家庭、社會做出的奉獻外,也替家屬創造一個互相表達心中感恩之情的機會。另鑽石婚、金婚夫婦攜手到白頭,夫妻同甘共苦、相互扶持的情誼值得年輕世代學習。

北門區模範父親合照。(記者楊金城翻攝)

北門區模範父親合照。(記者楊金城翻攝)

北門鑽石婚夫妻楊吉郎(右六)、楊吳時嫌(右五)。(記者楊金城翻攝)

北門鑽石婚夫妻楊吉郎(右六)、楊吳時嫌(右五)。(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