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腳五峰國小圖書館 新竹縣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揭牌

新竹縣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今天揭牌。(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今天揭牌。(記者黃美珠攝)

2020/10/24 18:5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今天在五峰鄉五峰國小圖書館成立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且揭牌。縣府表示,他們在該中心建置硬體設備,也規劃族語相關課程、教材以及活動,獲得國教署補助325萬。未來將致力中心的營運、提升族語能力、E化學習(族語教學素材)、多元教材設計以及研發5大面向工作,推動境內的原住民族教育相關研習或活動。

揭牌儀式的現場同步也舉行手工繪本研習作品展。創作者不僅是有原住民籍教師,也有非原民籍的參與。大家透過自己能理解的方式呈現各自眼中的原住民族文化,藉此研習創作,提昇所有老師對原住民文化的認識外,教學時也更能吸引學生,讓原住民文化得以推廣。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新竹縣內原住民族有泰雅、阿美、賽夏、排灣、布農、太魯閣、卑南、魯凱、賽德克等族。就族群人口言,以泰雅族最多(占75%),其次為阿美族 (占9.0%),賽夏族 (占7.4%)居第3,排灣族 (占2.6%)居第4、布農族等其他由外地移居者較少。

以分布狀況來說,6成的原住民族人口設籍在尖石、五峰2鄉,其他則在竹東、湖口以及竹北各都會區內。

由於縣內的族群多元,國中、小學的原住民學生約有2700多人,因此設置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可使原住民族文化得以推廣及普及化。

教育處長楊郡慈說,原教資源中心是以「建構優質友善環境,發展卓越學習素養、傳承民族語言文化、實踐多元文化社會」為目標,設有行政組、課程教學組及圖書資訊組,提供建構原住民族教育資源平台、發展原住民族教育課程與教學教材、傳承原住民族教育相關文物與資訊、建置原住民族教育語言文化教育事項協助以及其他有關原住民族教育事項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