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大PK 全國國鼎盃工程創意競賽屏東登場

全國國鼎盃工程創意競賽今天起在屏東登場。(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全國國鼎盃工程創意競賽今天起在屏東登場。(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10/24 12:4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由屏東縣政府舉辦的「2020年全國國鼎盃工程創意競賽」,今天(24日)起2天在屏東縣立體育館登場,共有來自全國9縣市、189支隊伍同場競技。

屏東縣政府在推動科普教育上,不但融合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創新教學,也結合大學、產業端的創意與能量,連續7年舉辦全國國鼎盃工程創意競賽,盼從基礎教育著手,透過學生跨領域思維,培養解決問題的思考力、團隊合作的能力。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上午出席開幕時,親自操作體驗機器人足球賽,他也強調,屏東縣的機器人教學從國小國中紮根,目前共有130多所種子學校推動,學生不管從機器人組裝、程式設計到維修,都能一手包辦,相當不容易,不但享受「智造」機器人的樂趣,也透過競賽切磋交流,盼未來更進一步結合物聯綱、AI人工智慧,實際應用到日常生活。

今年競賽,選手除設計讓機器人會動的機械結構外,賽事種類還分為「遙控足球機器人賽」、「機器人火星探險賽」、「創意賽」及「評審團大獎賽-SuperTeam」,參賽學生將機器人裝上各式感測器,運用各種結構的協調及分工,做出能自動循跡、閃避障礙、能源補給等的動作,從自己DIY的玩樂學習中展現創意,讓機器人研究更能與國際接軌。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和學生們一起體驗機器人足球賽。(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和學生們一起體驗機器人足球賽。(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