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灣肉燥飯爭霸 邱建富:彰化爌肉飯才是王道

養豬大縣的彰化縣,爌肉飯是家常便飯,更是民間美食。(記者張聰秋攝)

養豬大縣的彰化縣,爌肉飯是家常便飯,更是民間美食。(記者張聰秋攝)

2020/10/24 12:2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台灣正掀起美食之爭!南台灣台南、高雄、屏東3縣市長,卯起來稱讚在地肉燥飯(俗稱「魯肉飯」)最好吃,意外掀起一波肉燥飯爭霸戰,連台中市也討論要不要宣戰,而全台養豬大縣的彰化縣,前彰化市長、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今透過臉書端出「彰化爌肉飯、魯肉飯」開戰,他說,爌肉飯始祖、真正王道就在彰化縣。

邱建富臉書貼文「我笑出來了!」內文指出,高雄、台南、屏東、台中在彰化爌肉飯之前,還有你們說話的份嗎?當我們彰化是柴刻的嗎?彰化的爌肉飯、魯肉飯才是王道稱霸全國。

邱建富說,縣長王惠美遲不參戰,就由他來戰,他看了近來的滷肉飯之爭,彰化沒加入戰局?既然如此,何不讓爌肉飯的故鄉彰化縣來宣布參戰!彰化最讚的民間美食就是爌肉飯,同時也能跟台南、高雄、屏東肉燥飯,以及嘉義的火雞肉飯和鴨滷飯PK一較高下!

有網友按讚,但也有網友不認同;支持的網友說,「肉燥飯、魯肉飯、爌肉飯,在肚子裡大亂鬥!」、「看盡世間路..還是故鄉的月圓…」、「離開彰化以外沒在吃爌肉飯的!沒得比」、「彰化爌肉飯卡實在好吃連,肉圓都好吃!」

倒是也有台南網友看不下去回嗆說,「我無法按讚,我們台南肉燥飯只是家常,隨便一家都好吃,有什麼好比的!這塊爌肉肥(指邱建富臉書附上的照片)瘦的分布就不及格了!還有網友說,彰化的爌肉飯最棒,但肉燥飯還是南部好吃!也有網友表示,「涮嘴合味就好吃」、「既是王道就不用參戰證明多好吃」。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以彰化爌肉飯是豬肉美食的王道,臉書宣布加入南台灣肉燥飯爭霸戰。(擷自邱建富臉書)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以彰化爌肉飯是豬肉美食的王道,臉書宣布加入南台灣肉燥飯爭霸戰。(擷自邱建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