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赴中國設考場單次逾300萬元 109學年僅錄取296人次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教育部正研商是否要赴海外設置高中英聽與學測考場事宜,預計下週五前公布結果。(記者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教育部正研商是否要赴海外設置高中英聽與學測考場事宜,預計下週五前公布結果。(記者資料照)

2020/10/24 09:3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年受到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大學升學考試的海外試場亦受影響,教育部統計,109學年中國台商子弟學校共447人報考學測,最終錄取296人,但單次考場設置需花費300萬元以上,預計下週五前確定前往與否。

台灣過去有台商前往中國經商,其兒女有回台升學需求,因此在當地開辦台商子弟學校供就讀,目前中國境內有3所台商子弟學校,教育部為其服務,每年大考皆派員前往當地設置考場,但今年碰到武肺疫情影響,導致增設防疫措施與相關成本。

但,教育部高教司統計,109學年3所台商學校的考生,僅440人報考英聽測驗,447人報考大學學測,最後錄取結果,繁星推薦錄取98人、個人申請錄取182人、考試分發錄取16人,總錄取人次僅296人。

教育部另統計,派大考中心人員前往中國設置海外考場,單次需花300多萬元,而110學年多了防疫變數,如要再赴海外設考場,成本恐更多;教部強調,重點是還需考量考試的防弊與公平,必須中國端承諾,保證試卷運送安全,不受任何防疫措施而洩密。

另,110學年高中英聽測驗第1次施測,因防疫緣故而未設置海外試場,引發台商子弟學校不滿;但教育部表示,過去高中英聽每年考2次,但海外考場本來就只有考1次,這次碰到疫情影響,首次雖取消但還有12月的場次。

但教育部近期正與各單位研商海外考場設置決策,但試務原則必須掌握,23日已先開會討論,包含要確保題卷卡不離身、不拆封、試務不假手、簡化防疫隔離等,並預計下週五學生報名前,確定海外試場設置與否,如果上述原則無法落實,將改由安排台商學校的考生回來台灣參加考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