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室竟有「血滴子」! 中市議員促加速檢修電風扇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施志昌、王立任和鄭功進指出,教室竟有「血滴子」,促加速檢修電風扇。(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施志昌、王立任和鄭功進指出,教室竟有「血滴子」,促加速檢修電風扇。(記者蘇孟娟攝)

2020/10/23 19:3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校園電風扇成「血滴子」?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施志昌、王立任和鄭功進今天在市議會教育文化業務質詢時指出,他們接獲家長投訴,有國小教室的電風扇扇葉運轉不久,竟然直接飛出,落在學生面前,讓學生嚇傻,幸好只是虛驚一場,沒有砸中人,他們要求教育局全面檢測學校電風扇,以策安全。

林祈烽指出,各界現在都在關切國中小學校的冷氣安裝進度,但在冷氣還沒全面安裝前,不少學生校還是靠電風扇讓教室消暑。有家長反映,有國小上課開電風扇,上到一半,運轉中的電風扇扇葉竟然直接飛脫出來,掉在學生面前,全班虛驚,幸好沒有人受傷。

林祈烽說,教室電風扇竟成「血滴子」,萬一有學生因此受傷,責任到底該由誰來負?他質疑,很多教室的電風扇不是吊在天花板,就是掛在旁邊的牆壁上,若沒有安裝好或是突然故障掉落,若造成意外,沒有人承擔得起。

眾人要求教育局要通令各學校對教室內的電風扇全面檢測,該報廢的電扇就要趕快淘汰。教育局長楊振昇承諾,會要求全市各學校做全面的檢視,如果有老舊或故障的風扇,就要趕快汰換,教育局會要求各校第一時間趕快來處理。

此外,林祈烽另指出,學校課桌椅究竟有沒有報廢年限,竟有學校課桌椅一用20年,現在都什麼時代了,校內竟還有「省立高中」字樣的課桌椅,促教育局協助汰舊換新。

楊振昇也指出,課桌椅沒有規定報廢年限,只要學校有需求,可以提報申請,會給予經費協助換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