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1.42億恢復930米海岸 新竹市17公里海岸線景觀改善二期動工

新竹市海岸線景觀改造二期工程的完工示意圖。(記者洪美秀翻攝)(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海岸線景觀改造二期工程的完工示意圖。(記者洪美秀翻攝)(記者洪美秀攝)

2020/10/22 17:0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17公里海岸線景觀改善二期工程今天舉行開工典禮,市府爭取中央經費,斥資1.42億餘元進行改造,除會恢復新竹漁港南岸930公尺海岸原有樣貌,也會增加綠地面積,期許透過景觀工程改造,讓原本流失的南岸海岸線重現,成為可親近親水地形,預計明年6月完工。

市府城銷處表示,台灣西部海岸線被沖刷侵蝕的情況嚴重,而修復海岸線是很重要的工程,市府爭取經濟部水利署1億4291萬元補助,進行新竹漁港南岸的海岸線修復與景觀再造工程,由於南岸海岸線與海平面有2到4公尺的落差,侵蝕情況嚴重,未來除會恢復原本的海岸線,也會打造成可親近海岸的親水地形。

城銷處表示,此改造工程會配合原有基地進行地景地貌改造,作為防風的土丘,再用植栽綠美化整個腹地,提供濱海生態的動植物一個適合的生活空間,預計增加17.5公頃綠化面積、930公尺長的海岸線再造,未來將成為保護與復育台灣西海岸海濱生態的重要據點。

此外,因竹市17公里自行車道天府路銜接新竹海岸線的入口處不明顯,此次也會進行入口環境再造,針對鋪面、休憩座椅等進行改善,讓遊客能順利找到自行車道入口,整個工程預計明年6月完工,完工後,不僅可讓騎自行車民眾可易找到入口,也能增加海岸線及親水環境,將全面提升竹市「微笑水岸」的觀光效益。

新竹市政府今天進行海岸線景觀改造二期工程開工典禮,預計恢復930公尺海岸線,明年6月完工。(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今天進行海岸線景觀改造二期工程開工典禮,預計恢復930公尺海岸線,明年6月完工。(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