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3歲羅林玉卿阿嬤收下金鎖片 開心表演「手語歌」

基隆市全市有77名百歲人瑞,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代表總統府致贈重陽賀禮金鎖片給2名人瑞,仁愛區福仁里的羅林玉卿老阿嬤開心收下。(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全市有77名百歲人瑞,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代表總統府致贈重陽賀禮金鎖片給2名人瑞,仁愛區福仁里的羅林玉卿老阿嬤開心收下。(記者俞肇福攝)

2020/10/22 16:11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本週日(25日)就是重陽節,基隆市全市有77名百歲人瑞,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代表總統府致贈重陽賀禮金鎖片給2名人瑞。103歲的羅林玉卿阿嬤耳聰目明,開心接下禮物後,還當場表演「手語歌」,中間還穿插一句「沒聲了」,讓現場笑聲不斷。

基隆市府社會處指出,基隆市老年人口目前共6萬3千多人,男性45%,女性55%,共占全市總人口36萬8千多人17.15%,每人獲贈1000元敬老禮金。

基隆長者中有77名超過百歲,最高齡人瑞是年滿112歲、住在信義區的申永鴻阿公,人瑞比0.1219%居全國22縣市第8位。每位百歲人瑞除獲贈6000元禮金、金鎖片和棉被,今年滿百歲人瑞還可獲頒總統府敬老狀。

住在中正區長潭里的張勸老阿嬤今年滿百歲,被問到養生之道,她說什麼都吃、不挑食。長子張連財說,媽媽起床後會到屋外做體操,前一段時間還會自己出門,走到調和市場逛一逛;現在要持助行拐杖,不能走得太遠。

拜訪人瑞第2站主角是住在仁愛區福仁里的羅林玉卿老阿嬤,她特別來到門口迎接林右昌等賓客,再一起進到內廳待客。

林右昌在致贈重陽禮品後,向老阿嬤請益養生秘訣。她說,已吃素近40年,現在起床後會先念佛、聽經,每天還會做30分鐘外丹功。飲食方面因為年輕時生活苦,現在什麼菜都吃,還稱讚照料她的外籍看護手藝很好。

家人說,得知林右昌將來訪,老阿嬤很開心,還特別準備「節目」,當場表演手語歌。歌曲主題是「感謝」,猶如訴說她的生活哲學;林右昌說,祝福每位長者都能健康呷百二。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代表總統府致贈重陽賀禮金鎖片給2名人瑞,中正區長潭里的張勸老阿嬤開心收下。(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代表總統府致贈重陽賀禮金鎖片給2名人瑞,中正區長潭里的張勸老阿嬤開心收下。(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