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湖草莓」進軍海外!萬株草莓苗出口新加坡

大湖草莓名揚國際。(資料照)

大湖草莓名揚國際。(資料照)

2020/10/22 13:2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鄉素來有「草莓王國」美名,超過全國7成產量,每到草莓季採果遊客絡繹不絕。大湖鄉今天也出口10000株草莓苗至新加坡,推廣大湖草莓進軍國際市場。

大湖地區農會表示,大湖鄉栽種的草莓名聞遐邇,名聲響亮。昨天在當地知名草莓農范銹龍莓園裝箱10000株豐香、天來、美姬等三種品種草莓,可作為學術研究以及熱帶地區水耕培植用,協助國外草莓栽培,成功進行國民外交。

范銹龍栽培草莓已有40多年經驗,曾獲全國首張草莓產銷履歷認證,是國內著名莓農。

大湖地區農會指出,今年雖然久旱不雨,不少人擔心正值栽培期的草莓受影響,但大湖地區農會說,因大湖鄉位處後龍溪上游,目前栽培期間沒有缺水狀況,因栽種草莓以滴灌種植為主,不需要淹水至田間,目前栽種狀況一切如常,待11底、12初草莓結果可採收時,歡迎各地遊客到大湖採果,享受大湖莓的甜美滋味。

另外,由於近日日夜溫差較大,也適合草莓生長,大湖地區農會有信心屆時可提供優質草莓。

全國草莓種植面積約六百公頃,苗栗縣種植面積高達四百五十公頃,其中八成就在大湖地區。

而今田的大湖草莓依舊以香水品種為主,豐香品種為輔,比例約8:2。主要是香水品種為近年推廣主力,田間土壤較少威脅香水品種的病蟲害,對於莓農而言較不會造成損失。

「草莓王國」進軍海外,萬株草莓苗出口新加坡。(記者蔡政珉攝)

「草莓王國」進軍海外,萬株草莓苗出口新加坡。(記者蔡政珉攝)

大湖草莓名揚國際。(資料照)

大湖草莓名揚國際。(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