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衍明提有條件出席中天換照聽證會 NCC︰中天對所有證據知情

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26日舉行,蔡衍明是否出席受矚目。(資料照)

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26日舉行,蔡衍明是否出席受矚目。(資料照)

2020/10/22 13:1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下週一登場,旺董蔡衍明是否親自出席各方關注,蔡衍明今在中時刊登聲明表示「若能提供完整資料、充足時間,願直接溝通對話」;NCC則回應期待蔡的出席,並強調中天對所有證據資料知情,並無不明確情形。

中天新聞台執照於今年12月中旬到期,目前正在換照程序,不過各方爭議不斷,NCC為此首次舉辦換照案聽證會,定於本月26日舉行,並於網路直播,甚至已於NCC首頁架設好直播連結,也將會議主持人增為3人,並主動公開邀請蔡衍明出席,親自說明陳述意見。

蔡衍明今日表示,收到會議出席邀請,但因NCC公告的議題未臻明確且預定給予陳述時間有限,顯然無法釐清相關爭議,反而淪為各方斷章取義的藉口。蔡衍明也提出訴求指出,NCC若能依法提供換照案相關證據資料,且先召開預備聽證程序以釐清此案之程序及實體爭議,並有充足時間陳述意見,他萬分期盼與NCC直接溝通對話,以利NCC做成正確處分。

NCC對此則回應,此次審查中天新聞台申請換照案之相關資料,包含申請換照之營運計畫、前次換照附款及評鑑後之改正情形等,均係由中天新聞台所陳報,另換照期間之違規核處紀錄等亦為中天新聞台所知悉,裁處書均依法送達中天新聞台,中天新聞台對於前述證據資料均知情,並無不明確之情形。

NCC說,是否出席聽證會係個人權利,將予尊重。會邀請是考量蔡衍明先生對中天新聞台之日常營運及經營理念最為熟悉,若能親自出席聽證會闡述經營理念,將有助於釐清各界對於中天新聞台營運之相關疑義。

對於蔡衍明有意願出席聽證會,NCC也表示有相同期待,所以誠摯邀請蔡衍明董事長親自出席聽證會,開啟公眾對話,不僅有利於行政程序進行,亦是未來媒體監理與公私協力之典範。

蔡衍明今在中時刊登聲明表示「若能提供完整資料、充足時間,願直接溝通對話」。(記者楊綿傑翻攝)

蔡衍明今在中時刊登聲明表示「若能提供完整資料、充足時間,願直接溝通對話」。(記者楊綿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