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會官網獨漏西拉雅夜祭? 夷將:願意補上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 Parod今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記者羅綺攝)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 Parod今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記者羅綺攝)

2020/10/21 12:45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立法委員賴惠員今日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 Parod時表示,昨晚台南東山舉行「吉貝耍阿立母夜祭及孝海祭」,是西拉雅族一年一度的盛事,然而在原民會網站卻找不到相關資訊;對此夷將表示,願意加以補強。

賴惠員指出,蔡總統在8月1日原住民族日時表示,「原住民族是台灣歷史最關鍵的起點,經歷漫長的正名運動,原住民族終於找回自己的名字、認同跟歷史,台灣其他族群也要學習傾聽」,但是全台1萬多名的西拉雅族人追求正名超過20年,至今未果,「原民會每次都說受限於資源分配,南島拒絕西拉雅族正名也是資源分配問題?平埔族就不受重視?」。

夷將表示,2年前曾請內政部逐一調日本統治時代的族群註記系統,找出有平埔族血統的國人共有90萬人。西拉雅族雖然尚未獲得正名,但原民會每年都有編列2千萬預算,用於恢復西拉族語言,並未不重視西拉雅族。

賴惠員進一步表示,昨晚在台南東山舉行西拉雅族夜祭,但種種活動都是地方政府所舉辦,不見原民會推廣,甚至在原民會網站找不到西拉雅族夜祭資訊,但其他16族群的重要活動都有詳細資料,為何獨漏西拉雅族?

對此原民會回應,會加以補強,夷將更補充,在行政院官網有向國際介紹台灣平鋪族群,因此原民會也非常願意放入西拉雅族的活動介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