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室內空品》北市北醫、三總、聯合等3醫院細菌濃度超標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空氣品質細菌濃度超標。(環保局提供)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空氣品質細菌濃度超標。(環保局提供)

2020/10/21 17:11

首次上稿10:44
更新時間17:11(新增三總回應)

〔記者蔡思培、吳亮儀/台北報導〕現在天氣已轉涼,感冒人數增加,台北市環保局也針對市內公告列管的23處醫療機構,進行室內空氣品質稽查。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室內空氣品質細菌濃度超過管制標準,若逾期未改善會被罰5萬元至25萬元罰鍰。

三總︰盡速改善維護空品

針對北市環保局檢測結果,三軍總醫院表示,本次檢測不合格地點為2樓眼科候診區,研判因疫情實施動線管制而影響空氣流通,後續將盡速增加出迴風口及循環扇數量,以提高空氣循環流通,並增加環境清潔消毒頻率,維持室內空氣品質。

環保局表示,這次稽查發現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1樓骨科/中醫等候區,細菌濃度達2622CFU/m3、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2樓眼科等候區細菌濃度達2602CFU/m3,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1樓藥局等候區室內細菌濃度達2175CFU/m3,3家醫院都超過管制標準1500 CFU/m3。環保局已依「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要求業者在11月16日前完成改善,並在改善期間內場所入口明顯處張貼不合格標示,若逾期未改善,會處業者5萬至25萬元罰鍰。

值得注意的是,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在2017年遭查獲1樓批價掛號區細菌超標情形,但這次超標地點與上次不同,是1樓骨科/中醫等候區,環保局將啟動專家學者輔導機制,要求業者落實改善,加強室內空品維護。

環保局空污噪音防制科科長楊梅華說,醫院由於病患進出,易有細菌濃度過高之問題,院內若有潮濕髒污區域,也有利於微生物孳生。她建議院方進行室內清潔、消毒、殺菌、保持乾燥,並選用適當送風機風量規格加強換氣,請專業空調廠商定期維護保養,必要時於空調設備加裝紫外燈或臭氧等殺菌設備。楊也說,醫院應適度執行進場人數控管,且民眾及醫護人員出入醫院務必配戴口罩。

北醫表示,這次次稽查的地點是一大樓1樓骨科/中醫等候區,由於因建物歷史較為久遠,影響空氣循環流通,會盡速加裝空氣清淨機以及紫外線UV燈,加強殺菌。

聯合醫院也說,陽明院區已在10月20日前於1樓大門外明顯處張貼「本場所室內空品不合格」之公告。10月21日也配合環保局派員稽查,未來將依環保局專家學者建議,加強通風抽排外氣及現場清潔工作,會在11月16日前完成改善,並提送檢測合格予環保局擇日複查。(12:46更新)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也不合格。(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也不合格。(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